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尾盘:科技类股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2: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8日讯】美国股市涨跌互见。科技行业巨头苹果电脑发布预警,令投资者们感到失望,拖累科技类股下滑。联储主席本-柏南克在国会讲话中未给出任何关於货币政策的线索。

  Hinsdale Associates机构投资部门负责人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表示,“投资者们都希望柏南克就经济状况说点什麽。”他指出,在市场弄清楚柏南克对叁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讲话主题是关於美国赤字问题的之後,股市显着下跌。

  诺尔特表示,“因此,我们将会看到更多的获利回吐行为。”他同时表示,“这只是股市在过去六个月连续上涨之後、股市正在进行的回调行动的一部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4点,至12,578.99点,涨幅0.0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03点,至2,452.39点,跌幅1.09%。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0点,至1,428.22点,跌幅0.17%。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580,814,000股;那斯达克综合股市成交量1,425,892,000股。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762/1371;那斯达克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1961/968。

  据报导,道指成份公司奇异电器(General Electric Co.) (GE)即将收购Abbott Laboratories (ABT)所属诊断部门。奇异电器股价下跌了1.2%。Abbott股价上涨了2.0%。

  

原油期货价格由涨转跌导致能源类股下跌,也对大盘造成了负面影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股价下跌了0.6%。

  美国原油库存报告公布之後,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1%,即1.64美元,至50.58美元/桶。同时国际能源署也因为今年冬季气候温和以及美国经济成长减速等原因而调低了全球原油需求量预期。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MER)宣布盈馀超出了分析师预期值,其股价下跌了0.4%。

  但是金融行业的利好消息对股市的支撑左右有限,不足以抵销苹果电脑传出利空消息之後科技类股的疲软状况。

  周三盘後,苹果电脑(Apple) (AAPL)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尽管这家科技行业巨头的盈馀超出了市场预期,但该公司对本财季所做的业绩预期低於分析师预期数字。苹果电脑股价下跌了4.4%。

  苹果电脑发布预警之後,JP摩根大通将苹果电脑的

股票评级从“增持”调降至“中立”。

  苹果电脑的预警,是最近以来科技行业所遭受的第二次严重打击,而自从今年年初以来,科技类股已扮演了市场成长的领导者。周三,英特尔(Intel Corp.) (INTC)股价下跌了6%,其原因也是发布了业绩预警。

  Johnson Illington Advisors机构董事长休-约翰逊(Hugh Johnson)对MarketWatch表示,在2006年下半年股市取得强劲表现之後,也许现在到了“停止或者调整的时候了”。

  盘前公布的经济报告表明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符合预期,十二月份新屋开建数字以及营建许可数字均有所成长。这些消息对那些经济成长敏感型股起到了推动作用。

  但是最近几周以来,市场越来越相信经济成长加速将会推迟联储出於阻止由房地产市场引发的经济滑坡风险而削减利率的时间。

  Hinsdale机构的诺尔特认为,“在某种意义上,自从去年七月份以来股市的上涨行情忽视了经济软着陆的影响,因此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所面临的经济成长到底是什麽类型的?”

  相对於本周陆续公布第四季度的企业财报,经济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力较为弱小。

  Cantor Fitzgerald机构市场策略师马克-佩多(Marc Pado)认为,苹果电脑的财测仅仅是较为谨慎而已,而实际上投资者们利用了苹果电脑谨慎的财测作为抛售股票的契机,这个事实向他表明了股市中的成长力量正在消褪。

  佩多表示,“这种举动对牛派而言是令人困惑的。在这个季度,财报将是股市所能期待的最好消息。”佩多同时指出,“如果股市现在下跌,那麽关於股市回调的预期就此建立起来了。”

  其他市场中,消费者物价指数报告与新屋开建数字报告公布之後,国债价格下跌。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了4/32点,至98 21/32点,殖利率为4.796%。

  美元兑欧元及日元

汇率均有所上涨。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70美分,至632.60美元/盎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