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海证券:奥运搭台 旅游唱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29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奥运搭台旅游唱戏

  周四沪深股市与周三走势十分相近,有惊无险,最终两市均以红盘报收,看来,在新股再次大跃进发行前,两市仍将会保持碎步上扬的格局,但如果大幅上升获形成突破,新股将随时扑面而来,所以,投资者目前仍应着眼于结构性牛市,在大盘相对平稳时力争有所作为,理性选股,力争提前介入后市的热点品种。

  所不同的是,盘中热点与昨天有所区别。正如我们昨天所言,房地产板块今日出现了整体回落。房地产板块有着许多不确定因素,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也早已在房价中体现,目前的炒作很可能是楼市流入资金的短线行为。而且,目前反贪的重点领域也在房地产行业,房地产经历了几年的牛市,已经成为滋生腐败的土壤,一旦反贪涉及到某些房地产上市公司,投资者将会遭受意想不到的损失,所以,仍然提醒投资者不要在房地产板块盲目追涨。

  而我们昨天重点提及的旅游板块,今天继续在奥运东风的鼓舞下大幅上涨。不可否认,奥运对

中国经济将产生深远影响,但影响最直接、影响最有持续性的行业却是旅游业,前期大幅上涨的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建类公司只是概念性炒作,奥运对其的影响不仅是短期的,也是有限的。目前市场将受惠于奥运的旅游股理解为北京的几家上市公司,这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奥运不仅提升北京的国际知名度,也将提升中国的国际知名度,中国的一些世界级的旅游景点将会越来越得到世人的认可。比如说黄山,她是中国旅游景点的重要代表,可以认为是中国景点的标志,小平同志曾经说过,要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再比如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地方政府近几年一直力求将该景点打造成“中国第一山”,他们没有理由不主动抓住奥运大做文章。

  所以,投资者在布局奥运主题时,仍然可以将旅游板块作为近期的首选,尤其应关注基本面正在积极变化景点类上市公司。

  东海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