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金增量幅度决定反弹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57 新浪财经

资金增量幅度决定反弹高度

  【作者:武士红】

  昨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627.13点,最高1651.29点,最低1624.29点,收盘1650.44点,上涨27.40点,涨幅1.69%,成交216.3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001.00点,最高4116.15点,最低4000.85点,收盘4114.38点,上涨116.83点,涨幅2.92%,成交131.90亿元。

  连续数日的多空平衡整理格局终于在利好消息刺激下被打破,大盘全天呈现放量震荡走高的态势,场内的做多热情被调动起来,成交量的不断放大表明资金的介入意愿有所增强。

  地产板块成为多方拉升股指的突破口,地产股的整体走强带动其他板块个股纷纷出现上扬。地产股后期走势一直存在相当大的分歧,一方面是

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但各大城市的
房价
依旧是呈现上涨势头,使得地产股并未出现市场预期中的下跌走势;另一方面是
人民币升值
的利好推动作用,它对地产股无疑起到支撑作用,这也是部分资金对地产股一直情有独钟的重要原因。地产股的后期相当长时间都会受到这两方面的影响,所以也就出现了调整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定投资机会的局面。对于该板块投资者还是做波段操作为宜。

  权重蓝筹股的稳定为其他个股板块的活跃奠定基础。蓝筹股搭台个股唱戏成为近期市场的主流,但热点总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快速轮换,难以引发主流资金大规模的参与,这不利于行情的发展。现阶段估值偏高是场外资金止步的原因之一,行情若想持续走高需要以公司基本面和业绩大幅度的提高作为基础。

  降低QFII的入市门槛对市场的长期利好作用毋庸置疑,但短线是否会为二级市场带来新增资金还是未知数,拓宽各类机构资金的入市渠道会对冲一部分扩融压力,但下半年直接融资对行情的影响依然不可忽视。我国直接融资比例过低,风险都集中在银行方面,扩容的压力在后期将会进一步考验市场的承受能力。

  预计大盘大箱体震荡的格局很难改变,越是接近1700点股指的压力就越大,量能是否能够持续放大、热点能否持续吸引增量资金是行情演绎的关键。目前投资者可顺应市场反弹的节奏,短线参与热点板块,不宜过分追高。

  京华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