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上行趋势不改 个股面临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2:50 京华时报

  上证指数昨天开盘2818.66点,收盘2821.01点,最高2830.80点,最低2757.20点,涨幅0.94%,成交量844.86亿元;深成指开盘7696.24点,收盘8002.88点,最高8020.98点,最低7669.01点,涨幅4.79%,成交量429.50亿元。

  大盘呈现出明显的深强沪弱局面,沪指在银行股的拖累下全天小幅震荡,而深成指、沪深300指数却不断创出新高,强势特征非常明显,这主要是由指标权重股的影响造成的。两市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表明经过巨幅震荡之后,市场的做多信心再次聚集。

  盘面主要呈现出如下特征:首先,个股呈普涨态势。个股轮番活跃,涨停板的家数不断增多,表明现阶段资金的关注目标重点在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上,普涨创造了更多的盈利机会,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市意愿。但这种普涨不可能作为一种常态存在,后期随着股价的上行,势必会形成分化走势,需要投资者特别注意。其次,大盘指标股出现高位震荡调整,与其他个股形成跷跷板效应,尤其是主力银行品种。银行股由于整体估值市盈率都高于国际水平,对其目前估值的分歧不断加大,而银行股的走势又决定着沪市大盘的走向,所以投资者不得不在乐观之余,对大盘指标股的表现多加关注。再次,在涨幅前列表现突出的依然是各行业龙头,强者恒强并不断创出新高,这说明此轮行情的基础是建立在价值投资的理念上,不同于以往行情中的盲目炒作。投资者在选择

股票时也要遵循个股的基本面,而不应盲目跟风。

  目前资金面依然处于充裕状态,在一个资金推动型的市场中这是很重要的,源源不断的新增资金是行情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一方面,储蓄资金不断流入股市。另一方面,央行虽然采取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天量央票等措施对冲资金流动性泛滥,但效果十分有限。以前市场畏之如虎的新股发行,现在对大盘很难形成实质性的冲击,只是会在指数的上行节奏上起到调节作用。在流动性极其充裕的状态下,投资者不用为资金的供求关系担忧。

  综合来看,大盘在经过数日的休整后,继续向上趋势不变,只是股指大幅震荡之后上行速率会有所减缓,可能短线会在高位继续震荡整固。投资者在个股普涨盈利机会增多的情况下,选股要多从基本面着手,而不要盲目跟风,谨防个股普涨后的分化风险。

  航空

证券 武士红记者:武士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