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券商概念成财富聚宝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0:20 新浪财经

红茶馆:券商概念成财富聚宝盆

  在五月的行情中,出现了逢星期四下跌,星期五上涨的“规律”,股民们称之为“黑色星期四”和“红色星期五”。进入六月后,第一个星期四和星期五就打破了这种“规律”。作日股市单边上扬,“黑色星期四”的紧箍咒失效,当人们欣喜热情重现的时候,今日大盘又下跌了14点,“黑色”与“红色”似乎掉转了一个位置。

  这个现象也引起了红茶馆内众位茶客的聊资,两种观点充斥在他们的对话中。

  有茶客认为作日的行情继续演绎着牛市特征,热情再度被引爆。两市A股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高达108家,被周鸣笑称为“108将”。“大批涨停个股的重现,明当前市场的资金面非常充裕,略有题材就可以迅速被资金放大成做多信号,这是牛市明显的特征。”有人开始津津乐道。

  5月上证指数连续突破1500点和1600点整数关口,最高上冲到1678.6点,投资者的信心以及增量资金的入场意愿由此也再度空前膨胀。“虽存在

新股发行的挤出效应,但仍有资金在流向二级市场。”昨天成交量的温和放大使一位茶客这么相信道:“只要趋势不变,成交量维持较高水平,即使没有再创天量,股指也能继续上行。”

  当然向好是愿望,而谨慎的茶客也持有自己的观点:“在有色金属、政策面暖风频之后,股市上涨动力将趋缓,六月应该会表现得平缓一点,这在五月末的震荡中可以体会出来,就如今天市场也一样跌荡。”

  目前市场已经经历了超跌之后的估值回归,及在政策面、外围环境诱导下的单边上扬两个阶段。IPO新老划段进入规模的分流作用,六月份股市上行高度有限,整体面临较大调整压力。这另一方面的观点也不无道理,林默涵就这么表示着:“六月应轻指数重个股。”

  老章“哈哈”的笑声打断了大家的讨论,“无论怎么样,指数升高亦或个股走强,对我们股民来说都是好事,指数升高给我们创造环境,我们受益还是体现在个股上,具有财富效应的热点对我们来说实际的多。”

  能与指数上涨、个股爆发联系在一起的券商概念成为了很多茶客第一时间想到的热门。上证综指半年累积上涨50%以上,券商赚得盆满钵满,参股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搭上

证券业这座顺风顺水的大船,自然也是看涨声一片。

  “大盘牛市,券商概念已经成为了聚宝盆,G中信、G成大、G敖东的财富效应令人惊叹啊。”

  “相比G中信的200%以上涨幅,G成大、G敖东100%以上的涨幅,G雅戈尔目前60%的涨幅明显落后,不论大盘震荡与否,该股肯定还存在飚升的巨大空间。”林默涵又想到了一个券商概念股,不禁脱口而出道。

  确实,持有上市证券公司G中信股权的G雅戈尔发展前途无限,大家对其的财富效应爆发充满了期待。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