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七百亿豪华战车轰响千七攻坚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9:54 新浪财经

七百亿豪华战车轰响千七攻坚战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688.78点,最高1695.58点,最低1659.14点,收盘1669.40点,下跌14.79点,跌幅0.88%,成交449.1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349.18点,最高4359.76点,最低4236.21点,收盘4261.02点,下跌99.43点,跌幅2.28%,成交271.97亿。

  消息面上,上证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发行和上市指引》。《指引》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办法》和《沪市股票上网发行资金申购实施办法》的配
套规则。IPO启动在即,相关配套措施的完善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发行节奏和上市安排合理也有利于市场对新股的承接。此外,继深市中小板三家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后,沪市IPO第一单大同煤业今日公开招股,该公司欲发行2.8亿股A股。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就有三家公司招股,且发行股份数额逐渐增大,市场扩容压力凸现。新股现金申购方式,必将对市场资金形成分流作用。

  在昨日突破后,今日早盘股指小幅上冲挑战千七未果展开振荡调整。多方遭到了获利盘的压力,但空方动力也明显不足,总体呈现上升途中的短暂整理格局。短期均线仍对股指构成一定的支撑,量能较昨有所放大。

  盘面看,中国石化、G长电等指标股集体走弱,盘中权证的集中跳水、地产股的集体破位都显示出部分资金套现等待申购的意向明显。另外,前期大幅炒作的新

能源板块今天也集体走弱。不过
数字电视
板块开始明显走强。

  市场成交量再度冲破400亿,可换回来的并不是冲千七的胜利,指标股的大幅跳水走势将这一切看似美好的事情幻化。我们在前期的分析中曾经提到过,千七并不存在任何阻碍,而将股指继续推进的最大阻碍就是指标股。如果指标股配合股指站上千七应该是相当容易的事情,可是我们看到一周的时间内指标股中国石化下跌5.56%,长江电力下跌了4.1%,这两大指标股直接将股市打压了接近50点,不然股指昨天就应该站上了千七点。

  指标股的下跌如果我们从一个方面来解释,目前市场的部分资金并不希望市场快牛的来到,并且由于接近半年的牛市A股已经累计了较大的获利,A股市场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43%,以此相对应,上证指数的市盈率从年初的18倍上涨到了目前的24倍。这样的情况不仅在中国,周边其它市场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去年以来,印度、韩国和俄罗斯市场的涨幅均超过了50%。在短期内如此高的涨幅必然是资金强力推动的结果。我们发现,从去年下半年起,由于美元资金大量流入新兴市场,导致新兴市场迅猛上涨。正是因为市场重估具有如此明显的资金推动特征,人们开始担心市场的重估是否具有基本面的支持,近期新兴市场的高幅震荡更加剧了人们的这种担心。

  不过由于货币性的泛滥并不是一日能够逆转,所以市场继续强势,短时间调整将更加有利于市场盘稳基石向上突破千七这个不是关口的关口,个股可以关注券商概念股,由于市场的持续火爆,并且IPO、创设、融资融券等新业务的展开,并将带来巨大的收益,可以重点关注600177 600177G雅戈尔行业龙头且是全流通下的最大受益者。公司持有已完成股改的中信证券18366.56万股股权(占7.4%),成本3.2亿元;持有宜科科技854.6万股,成本1629.98万元;持有宁波市商业银行股权16000万股,投资成本18155万元,上述股权增值潜力相当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明显有大资金拔高建仓,近期平台整理到位,建议密切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