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资源股:带刺的玫瑰如何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细细追究,当前资金对资源股的炒作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在资金进入的路线图上;二是在资金深度挖掘资源股的路线图上。应该密切关注商品期货市场的走势,同时更多关注那些产业链完整、拥有上游资源的资源股。

  炒作路线图清晰可见

  一是在资金进入的路线图上,基本上按照期货品种的强势与否进行战略布局,尤其是在去年四季度以来,铝、锌等有色金属的期货炒作一浪高于一浪,当时A股市场的相关个股并没有明显反应,不过,盘口却可以看出有战略资金布局。当此类资金低位吸入大量筹码后,借助于中国石化护盘下大盘节节走高的良好市况,将此类个股推进了主升浪,也就有了驰宏锌锗、云铝股份、山东黄金的牛股出现。二是在资金深度挖掘资源股的路线图上,基本上按照由核心品种向非核心品种发散的特征,因为从本轮行情的实际演变过程中,核心品种主要集中在产业链完整以及期货走牛的品种中,比如说黄金、锌、糖等。由此就产生了相当明显的资源股炒作特征,即资源自给率越高,走势越强,这其实也是为何同为锌板块,但驰宏锌锗就比锌业股份强势的原因。同时,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非核心品种在后知后觉的资金推波助澜下,也相继异动,包括磷矿、稀土、水能资源等品种,但走势上明显弱于核心品种。

  全球视野下的价值重估

  当前有色金属股价格走势得看相关期货品种价格的“脸色”行事。而期货品种的逼空走势主要取决于全球经济背景的变化以及期货资金对全球经济背景变化的判断。

  毕竟由于国际商品期货的走势扑朔迷离,而国内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值得期待,在这样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如果对有资源股情有独钟,不妨将视野从国内放大至全球经济,并密切关注商品期货市场的走势,同时更多关注那些产业链完整、拥有上游资源的资源股,而不是资源加工的个股。另外,还有一个操作思路,就是关注也属于资源类股、但目前估值合理且几乎不受商品期货价格影响的A股,如拥有林业资源的G岳纸、G宜华,拥有水资源开发权的G长电、桂冠电力、国电电力等,拥有煤炭资源开发权且具有重新估值动力的兰花科创、G西煤等,这些个股的盈利能力良好,也拥有资源的概念,值得重点跟踪。

  (江苏天鼎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