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震荡味道越来越浓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9:43 上海青年报

  上证综研郭勇斌(瀚民)成交量很大,但是多方并没有取得向上推进的成果,这是不是意味着盘面已经有较大的做空力量了呢?

  答:是不是做空现在很难判断,成交量大跟上海机场有关系。该股复牌,一天成交11亿,占了昨天成交量的很大一部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大家都看好节后会涨,现在就会提前动作了。昨天无法继续上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预示着盘面的震荡已经不可避免。

  你说的震荡是指什么含义?

  答:有三层含义:第一,趋势不会变坏。不管震荡多么剧烈,上涨依然是不可抗拒的。第二,最近几天小幅整理的走势将面临突破,盘中一天的波动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在10点范围之内。第三,个股的波动幅度要比大盘远远强烈。假定指数有30点左右的晃动,个股的涨和跌就可能放大到20%。在一些个股中,两三天做到20%盈利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能否对指数波动的框架进行预测呢?

  答:只能有一个大概的意见,从整个构架上讲,支撑位已经提升到1220点,低点应该在这个位置附近,高点现在无法预测。至少要加仓做多,应该还能够在1220点附近找到机会。

  今天的行情怎么看?

  答:个股的尾盘会有一些猛烈拉抬的动作,但就指数来说,应当小心面对了。至少现在追涨是有一定风险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