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窄幅波动涨跌无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9:57 四川金融投资报

窄幅波动涨跌无力

  主持人:昨日市场窄幅整理,沪指波动区间仅10点,终盘以近乎平盘的十字星报收,成交有所萎缩,两市合计约130亿元。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北京首证:上行空间受限

  两市周一小幅高开后均在不大的空间内呈蓄势整理态势,尾市稍作回调仍收于较高点
,涨跌家数之比仍较有利于多方,而成交额却不足132亿元,较前减少12亿元或8%。市场之所以呈现明显的整理态势,并非市场整体活跃程度不足,而是大盘蓝筹龙头品种走势强弱出现了较大的分化所致。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上周均报收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周中心值即1135点和279点虽较前略有降低,但周一回探低点恰好位于十周中心值附近,说明这一重要支撑已经初步得到验证,后市逐渐转强的可能无疑也就相对更大一些。借助均线系统分析,两市综指近日在90日均线附近企稳回升,而近期构筑的小型平台则位于该线上方,表明所谓头肩顶形态至今依然不能成立,过于看淡后市也就没有必要;不过,两市综指的40日均线与40周均线分别汇聚于1167点和285点左右,此处还是布林中轨和小型平台高点所在,这对股指短期内的上攻自然具有一定的阻压,近日上攻至此极可能引发短期反复。而周一缩量则显示市场观望气氛再次抬头,客观上也会限制短线有效的上行空间。

  汇正财经:继续缩量盘整

  目前看,由于指标股立足未稳,大盘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未变,而板块个股的轮番炒作依旧延续,不过操作难度加大。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安全的策略还是继续观望。目前大盘半年线有一定的技术支撑,同时半年线也是投资者的心理底线,如果击穿,市场恐慌性抛单势必涌出,多方再要收复,难度增大,也不利于后期的股改工作。综合各个因素考虑,大盘短线将继续震荡或缩量盘整,这一过程很可能持续一周或数周。中长线来看没有多么悲观。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判断,有着来自宏观基本面与制度建设方面的双重理由。“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和降低能耗的基础上,实现2010年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这样的规划目标意味着,宏观经济景气周期仍将长期持续,增长将更有质量。这是资本市场尤其是

股票市场,在未来五年中实现大发展的重要前提。同时,市场各方预期,在“十一五”前期,股改就可以全部结束,股票“新市场”即可成功建立并运转。从这一角度来说,未来五年的资本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将在转型与转轨中实现一次真正的飞跃式发展。

  主持人:目前大盘整理而个股活跃,因此一些市场人士提出应轻大盘重个股。请问投资者可对哪些个股或板块加以关注?

  河南九鼎肖玉航:关注中价绩优

  从近阶段来看,一线绩优股可谓调整较为充分,在技术上面临短线回抽或反弹的可能。昨日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然上涨,近阶段内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不断攀升,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多次短线波动等都预示着一些具有真正业绩支撑和投资价值的品种正陆续浮出水面。但由于基金机构目前采取“减仓为主”的策略,指数仍有破位的可能,因此其短线的回抽或反弹成功,仍有待于看其能否引起市场的共鸣。在绩优股中,我们更倾向于选择那些中价的品种,这些绩优股具备阶段内调整较为充分、经营业绩十分优良、股价介于7-10元左右等特点,而且其三季度并未出现业绩预警或下滑。从成熟国际市场投资理念来分析,其具备中长线投资价值。一批行业周期影响非常之大,经营业绩大幅度下滑的公司除外。但同时我们应清楚的看到,由于

股权分置改革,大批量非公平性筹码或基金底价筹码的存在,将使其机会仍然是阶段性的。在对上述品种进行投资时,应关注大盘的整体表现情况,另外由于市场操作中价绩优股需要一定的量能配合,其量能和基本面变化也应成为重要参考指标。(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