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过分看空不可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6:38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过分看空不可取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三大盘以冲高回落态势展开,其长上影线是否表明短期大盘又将下跌?

  答: 我们在周二的面对面中提到,短期大盘的反弹高度将相对有限,而且从周三股指的表现可以看到,大盘明显受阻于60日均线的压制,短期股指仍将考验半年线的支撑。

  问: 如果大盘击穿半年线是否意味着股指将再向千点靠拢?

  答: 我们分析认为,在股改的全面铺开中,管理层是不想看到股市大跌的,而近日公告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指出,将积极发展股票市场。同时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循序渐进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这意味着A股市场将注入新的力量,为股票市场的持续走牛带来较好的预期。因此短期来看,过分看空后市是不可取的。

  问: 你近期提到,

高速公路板块的大幅下跌不排除是基金的调仓所为。那么你认为基金会看好哪类板块?

  答: 近期葡萄酒板块的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这与基金重仓股近期集体杀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且市场中另外两只主营葡萄酒的通葡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下半年以来走势强劲,显示有增量资金正不断加仓,并对葡萄酒产业未来发展的看好,大家可密切关注。

  问: 你有看好的葡萄酒产业相关的个股吗?

  答: 分析深沪两市中的葡萄酒产业上市公司,我们认为,作为国内A股市场剩下的葡萄酒产业四小虎之一的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084)值得大家重点关注。新天国际旗下的新天国际酒业公司,依托新疆独特的地理、气候资源,在北纬44度,世界三大酿酒葡萄黄金地带,建成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酿酒葡萄园15万亩,种植世界上诸多名贵的葡萄品种,具备了酿制高品质葡萄酒的产地优势。据公司10月17日股东大会的决议,公司把葡萄酒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而新天国际酒业出品的“新天尼雅”和“西域”两款酒被指定为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会议期间配餐唯一用酒,受到与会委员的普遍好评,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的公司葡萄酒的品质和市场前景。该股目前股价仅2元多,与张裕A近23元的股价相比严重偏低,短期该股一根阳线突破了短线各大阻力,周三其主动调整,后市有望再度放量上行,建议大家短期积极关注。

  问: 在当前大盘震荡调整的行情中,你认为操作上应重点关注什么股票?

  答: 近期盘中涨停个股无一不是超跌品种。我们分析认为,在大盘方向未明朗前,建议大家仍以短线参与主,个股积极关注超跌低价股,博取反弹差价。

  问: 你可以推荐一只超跌品种给我们参考吗?

  答: 其实三峡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3),就是一只短期跌幅高达20%以上的2元低价股之一,该股近期构筑大型头肩底,期间多次回抽确认底部。周一该股跳空低开后收出长下影的小阴线后,周二止跌反弹并回补缺口,主力资金打压吸货迹象明显。目前该价位仍在前期密集成交区的平均价之下,正是难得的短线良机。值得注意的是,三峡新材作为湖北省玻璃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04年中国建筑材料百强企业和平板玻璃十强企业,主导产品在湖北省的市场占有率高达43%,行业优势地位突出。未来2008年北京“绿色奥运”仅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总投资额就达到5000亿元,再加上由此带动的环保、商业等领域的发展,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不可限量。公司急奥运之需,开发出通过国家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TiO2光自洁玻璃等绿色产品,分享08

北京奥运数以千亿商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值得大家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