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关注业绩增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8:12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关注业绩增长股

  广州运财行

  问: 你周一提到“反弹信号已经出现”,让我们在周二早市买了个低点。目前大盘大阴大阳的走势,该怎么分析?

  答: 从当前大盘的走势来看,我们一直认为,大盘经过连续的大跌后,短期将酝酿强
烈的反弹要求,而当前股指大阴大阳的走势表明场内游资所为,尤其是在成交量无法达到100亿元以上的水平,更显游资主导的行情,因此大家在操作上仍以短线为主。

  问: 那么你认为周三大盘会怎么走?

  答: 我们刚才提到,在成交量无法达到100亿元以上的水平,更显游资主导的行情。既然是游资所主导的行情,那么在周二大涨18个点后,短期大盘将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态势。而且我们前期提到,1160点是近期的平台位置,市场在缺乏明显的龙头效应下仍难以逾越。

  问: 就短期的操作上,你认为应重点关注哪类个股?

  答: 随着三季度报表披露序幕的拉开,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一些业绩预增的个股上。如周二公布业绩增长的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表现突出,居涨幅榜前列。因此短期的操作上建议大家密切关注业绩持续增长的品种。

  问: 请问你有看好的业绩预增个股吗?

  答: 从深沪两市中我们挖掘到一只业绩有望增收3亿元的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477),公司最大的亮点就是年内中标多项大合同,业绩增长底气十足。据公司9月30日的公告称,公司近期有大连世纪商园酒店等3个重大合同和重大项目签订或中标,累计工程金额达近3亿元,加上公司前期已公布的大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贸易中心大厦等近9亿的合同和中标金额,公司目前已是手握12亿巨额工程,第三季度有望实现更优良的业绩。同时,公司前三大股东均为自然人,是典型的新兴民营企业,历来公司分红送配优厚,在目前股改大背景下,大股东也有提高对价加速股改的能力,有望成为市场的焦点。而且从走势上我们可以看出,杭萧钢构目前股价底部脉冲式放量,股性渐趋活跃,一旦短期放量突破前期平台,上升空间将被有效打开,建议大家逢低密切关注。

  问: 记得“神州五号”升空前,盘中航空航天股全面活跃,短期获利相当丰厚。近日“神州六号”飞船也即将升空,请问你有看好的相关潜力股吗?

  答: “神州六号”飞船即将升空必将带动航空航天题材股全面爆发,近期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了大幅拉升行情。我们发现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135)作为两市最低、独一无二的航天概念股,值得大家重点关注。乐凯胶片(600135):公司是我国军工胶片研制生产基地,其中第二代卫星摄影测量相机专用胶片项目属国防科工委“高新工程-Ⅰ”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至今,乐凯胶片公司已为我国20多颗返回式胶片照相卫星成功研制各类航空侦察胶片、航天遥感胶片、航空测量胶片等七大系列30多个品种,成为我国唯一的航天遥感胶片科研和生产基地,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独一无二的航天题材潜力巨大。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巨头柯达公司在溢价收购公司4446万法人股(占总股本的13%)后,还拟以设备、技术、生产线等对价置换公司7%的股权,完成置换后将持有乐凯公司20%的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未来柯达将占据中国7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最大市场,有望为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乐凯胶片近期经过跌幅高达22%以上,短期反弹欲望强烈。而且该股作为两市最低价的航天概念股,目前3元股价已具备了较高的投资价值,大家可短线积极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