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利高新(600339):响应号召 节能环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9:26 广州运财行

天利高新(600339):响应号召节能环保

  广州运财行

  10月8日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在京隆重召开,此次盛会将为我国“十一五规划”勾画蓝图。其中能源问题关乎国计民生,发展环保节能产业成为实施“和谐社会”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未来我国将向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资源节约型社会”转换,同时由于新能源和替代能源研发成本高、前期投入大,不可能一步到位,在现有基础上大力发展节能增
效产业,是我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这就为从事节能增效项目开发的上市公司带来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场有热炒“应景”题材的惯例,挖掘主力提前介入,尚未拉升的节能题材股,后市有望跑赢大盘。遵循这一思路,我们发现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9)就是这样一只潜力个股。

  节能增效新技术“钱景”广阔

  公司是我国西北部最大的综合性石油

化工企业,其中甲乙酮项目毛利率高达41%,赢利能力极强。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加大产业优化升级力度。公司的新型聚烯烃成核剂及甲乙酮系列混合溶剂分离丁烷等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和强大资金资助。新型产品可用于高级船用汽缸油、以及热电厂大型
柴油
机油,填补了国内空白,不但节约了
石油价格
上涨的原料成本,而且产业优化升级之后产生的附加值产品——丁烷具有助燃和环保节能的新优势,为公司带来高额新增利润,“钱途”一片光明。

  独享最大石化项目巨额利润

  近期公司公告称,中哈石油管道途经新疆独山子地区,天利高新公司作为“东道主”,获得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公司投入巨资兴建的独山子1000万吨炼油和120万吨乙烯工程,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石化项目,也是继西气东输工程之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又一标志性工程。未来独山子将发展成为我国西部的石油基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将为公司增加销售收入近10亿元,公司独享巨额新增利润,业绩必将“突飞猛进”。

  回调到位快速扬升

  天利高新(600339)该股近期构筑扎实底部,伴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股价稳健上扬,显示正有大资金积极建仓。而目前3元多的股价,与其广阔“钱景”明显不符,成长空间极大。从技术上看,该股突破半年线压制后快速回抽确认,近日重上半年线,短线买点已经出现,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