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大盘有希望震荡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7:41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大盘有希望震荡上扬

  广州运财行

  问: 周五大盘的表现正如你所分析的“将考验1130点支撑”。而周五股指以1139点报收,你认为下周大盘会怎么走?

  答: 分析近期大盘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股指基本上在1130—1160点之间箱型震荡整
理,量能的萎缩也是原于市场对股指未来走势的观望。未来大盘的表现无非两种:一是破位下跌;二是上扬。结合当前股指的技术面和政策面分析,大盘在没有有效击穿半年线的支撑前,我们仍抱有乐观的态度:大盘震荡上扬。

  问: 那么你认为下周一大盘会怎么走?

  答: 从技术上看,我们认为下周一大盘将考验前期1130点支撑。特别是周五在深成指创出调整新低的走势下,将拖累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下行,1130点将受到考验。

  问: 你刚才谈到,短期对大盘仍抱有乐观态度。那么你认为下周应重点关注哪类股票?

  答: 随着股改进程的加快,在“A+B”股股改顺利破题之后,“A+H”股股改有望成为下周关注的焦点。而具备大市值、流通股与非流通股比例悬殊、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的“A+H”股将值得大家关注。

  问: 你可以向我们推荐一只相关的潜力股吗?

  答: 其实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600871)就是一只大市值、流通股与非流通股比例悬殊、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的“A+H”股,该股有望成为“A+H”股改先锋。公司作为我国化纤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入选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公司总股本达40亿,总市值接近100亿,与含B股股改破题的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120亿市值极为相近。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二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其13.5亿H股(占总股本的33.87%),而该股流通A股只有2亿股,24亿非流通股是其12倍,远远高于两市非流通股本对流通A股本仅2倍的平均水平,若率先进行“A+H”股股改应是极具代表性,市场杠杆作用最为凸出。从走势上看,仪征化纤(600871)创出历史新低后强劲上行,筹码日趋集中主力高度控盘,近日该股快速回调后连拉小阳线,资金护盘迹象明显。加上该股“A+H”股股改预期极其强烈,后市必将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建议大家重点关注。

  问: 你周四谈到:“‘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主要目标和新思路”,并叫我们留意新能源概念股。请问还可以关注其他的相关板块吗?

  答: 西部板块也值得大家重点关注。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期间,“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提出,东中西互动,共同发展,继续加大对西部建设和发展的支持,成为了一项重要的议题,有望为西部地区一些核心产业的重要企业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大家不妨重点关注。

  问: 你有看好的西部核心产业股吗?

  答: 分析西部板块,我们认为百花村(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1)作为仅2元的西部软件大王,值得关注。公司地处西疆大省新疆,其投资兴建了新疆百花村软件园,该园区是我国西部目前最大的软件园,也是我国西部最大的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园区之一,是集科技信息发布交流、科技企业办公生活、高新技术产品及计算机软件的开发研制和经营货运为一体的智能化高科技园,实力雄厚,面对西部未来独天特厚的环境,其发展潜力广阔。目前百花村总股本仅9480万,流通盘4650万,每股资本

公积金达1.96元,小盘含金量高、结合新疆股股性活跃等特征,后市有望成为场外做多资金的目标。目前百花村股价仅2元多,绝对价格低廉,这往往也是许多龙头股启动前的特征之一,该股技术指标MACD即将呈现低位金叉,显示短期股价有望加速上扬,建议大家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