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运财行:大盘将维持箱型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7:34 广州运财行

广州运财行:大盘将维持箱型整理

  广州运财行

  问: 大盘的表现果然验证了你所分析的“弱市反弹”走势。从技术上看,你认为短期大盘会怎么走?

  答: 近期我们分析认为,大盘在缺乏市场龙头效应,特别是大盘指标股仍处于调整状
态中,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到100亿元以上的成交水平,股指将在1130点—1160点区域震荡整理。近两个交易日,大盘试探性上攻,都明显受阻于1160点压制。因此短期大盘仍将考验1130点支撑。

  问: 目前市场盛传“700点论”,你怎么看待?

  答: 首先我们要认清当前政策面的积极做多,特别是“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主要目标和新思路,都显示出中央政府对未来几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创新发展模式的态度和决心。另一方面我们从盘面上也可以看出,正在进行股改的复牌股表现相当不错,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也追加20亿元护盘资金等等都值得大家对大盘未来走好的期待。

  问: 那么你认为操作上应该怎么参与?

  答: 近期我们一直建议大家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消息面的变化,因为随着三季度业绩浪的公布,上市公司发布利好消息将引发股价的大幅上涨,有望赚取利润最大化。

  问: 你挖掘到消息面有重大变化的潜力股吗?

  答: 周四公布转让价高达3.2元的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代码是(000949)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公司周四(10月13日)公告称,控股股东白鹭集团将其持有的7951.52万法人股份(占新乡化纤总股本的16.21%)以每股3.2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升汇集团,而目前该股二级市场上价格只有2.48元,溢价幅度高达28%,升汇集团开出如此高价收购公司非流通股还是两市第一家。从另一角度来看,在未来的全面股改中,考虑到市场已经认可的10送3的平均对价水平,公司流通股将有30%甚至更高的上涨空间,一旦被市场发觉,必将引发大规模的资金疯狂追捧,为股价的大幅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从二级市场上看,新乡化纤短期调整充分后,再展升势,并有加速的可能。该股目前2.48元的股价,不仅低于其2.59元的净资产,而且还远远低于3.2元的收购价,股价上涨空间极其广阔,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问: 对了,你刚才提到“十.一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主要目标和新思路,我们也留意到其提出的新思路中高度强调形成资源节约的增长方式,而盘面上G天威、力诺太阳等新能源概念股表现也相当强劲。请问你可以向我们推荐一只新能源概念股吗?

  答: 分析新能源板块中的个股,我们发现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0)正是一只趴在地板的“太阳能”,值得大家密切关注。公司最大的亮点是,吸收合并宁波太阳能电源厂后,业务已悄然延伸到了新能源领域。宁波太阳能电源厂作为中国最大的光伏生产企业之一,已有二十多年生产太阳能电源经验,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垄断和竞争优势明显。文汇报近日一篇题为《上海:太阳光伏发电产业三年内产值百亿》文章提到,上海2005年-2007年太阳能光伏产业总产值将超100亿元,该产业发展将成为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新增长点。波导股份公司所在地浙江临近上海,有望分享百亿商机,业绩前景看好。此外,我国2006年1月1日将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可见太阳能光伏产业在我国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波导股份深藏太阳能题材,目前股价仅3元多,与G天威等太阳能题材股10多元的股价相比,估值严重低估,属趴在地板的“太阳能”,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