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健特生物(000416):红利丰厚 思达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9:06 广州运财行

健特生物(000416):红利丰厚思达第二

  广州运财行

  周一大盘探底回升,后市短线有望止跌反弹。而从市场热点来看,生物医药股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劲涨停,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飞扬再创新高。康缘药业自从我们8月19日的阶段低位推荐以来一路上扬,累计最高涨幅达到50%,及时跟进的投资者获得丰厚收益。后市大盘面临反弹机会,准确把握领涨个股成为首要任务。

  回顾前期的龙头股思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在连续14个跌停打出2.63元的历史低点,跌幅高达85%,极度超跌更加刺激主力拉升欲望。暴跌后主力展开了非常凶悍的震荡洗筹,该股在底部换手率高达300%,主力运做迹象非常明显,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清洗浮筹之后,该股从9月14日爆发了6个交易日5个涨停的井喷行情,短线涨幅高达80%,赚钱效应极其突出。挖掘新的“思达高科”将在不久的未来再现传奇神话,我们团队再接再厉,发掘到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6)集超跌滞涨、业绩良好、主力深居其中于一身,后市潜力巨大。

  股权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公司质地优良,主营生物制药、保健品的生产和销售,04年年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达0.3元,静态市盈率仅12倍!更加吸引人们眼球的是,健特生物公司累计持有12家公司股权,其中持有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流通股达1905万股,成为民生银行的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公司关联方上海健特分别持有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民生银行1.68亿和1.94亿法人股,04年华夏银行分配方案是10派1元,上海健特所持1.68亿法人股获得红利1680万元;民生银行分配方案是每10股送2股派0.7元,上海健特所持1.94亿股获得的红利约为1361万元。公司一举获得了3041万元的红利收益,扣除33%的企业所得税,04年累计获得2037万元净利润,随着股改的全面推进,公司将获得丰厚的法人股溢价收益,想象空间极大。

  主力洗筹完毕即将拉升

  从技术形态上看,近期该股极度超跌创下3.34元历史新低,期间尚未出现大幅反弹。主力高位被套,随后大盘上行主力展开大幅换手,累计20个交易日换手率达到270%,筹码集中度正在加强。目前主力完成筹码收集,量能已经萎缩至地量水平,与思达高科启动前如出一辙,后市有望异军突起,成为第二个思达高科,带领大盘反弹,建议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