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长江电力有望带领大盘继续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9:39 长江证券

长江电力有望带领大盘继续上行

  长江证券

  周一前市大盘表现为震荡整理走势,股指围绕前收盘窄幅波动。下午大盘突破上午的盘局,呈现出强势震荡上行态势。终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中阳线报收,上涨19点,涨幅1.61%。热点方面,个股依然活跃,两市涨停个股近20只。

  周一三大证券报全文发表了尚福林主席在"证券公司创新与发展研讨会"上的讲话《我国资本市场正经历历史转折》,这对周一股指收出中阳线有一定的正面刺激作用。尚主席讲话的其主要内容有: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正在抓紧筹备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正在抓紧准备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发布实施;证监会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继续研究制定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鼓励社会公众投资资本市场的相关配套措施。为加大对证券违法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起草《刑法》修正案;证监会还在积极推动出台《证券公司监管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和《上市公司监管条例》等。

  本轮行情从1004点启动以来,上证指数已连续报收4根周阳线,市场强势特征十分明显。另一方面,市场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中也累积了不少短线获利盘,周五的短线调整亦在情理之中,而周五的中阴线给场外资金一个较好的补仓机会,这是本栏在昨日建议投资者"积极补仓"的原因。

  由于市场人气已被有效激活,市场持续出现的赚钱效应开始吸引场外资金介入,预计股指震荡盘升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从技术角度分析,1000-1150点的双底形态已被确认,上证指数的量度升幅可使其目标位达至1300点。

  今日公布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所属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电站大幅上调电价,本栏认为,长江电力的投资价值仍然有待挖掘,相信长江电力的继续走强将带领大盘继续上行。操作策略方面,本栏继续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