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长江证券:股改预期成为市场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46 长江证券

长江证券:股改预期成为市场焦点

  长江证券

  上周回顾:上周大盘强势不改,上涨3.47%,从周K线上看已经连续四周收阳线,而大盘自从1783点调整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周线四连阳走势。结合日线分析,大盘沿着5日均线形成一条上升通道,尽管上周五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是技术形态并未被破坏。

  上周股改概念大行其道。周一中小企业板集体上涨,源于市场中小企业板股改应该率先完成的共识,如此良好的预期对中小板起到了积极作用。本周上海本地股功不可没,原因也在于上海市政府已经表态将在1年内解决辖区内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使得上海本地股具有潜在的G股题材。近期央行上海总部设立,为上海打造金融中心又提供了重要的砝码。至于G股板块,虽然复牌以后都出现下跌,但是自然除权以后投资者仍然有非常大的收益。正是由于G股板块带来的财富效应使得新增资金对潜在的股权分置改革板块和公司发起了攻势。

  上周五市场出现了近期较大幅度的下跌,在冲高1192点之后股指便开始一路下行,最终收于1167点,下跌15点,成交185亿元,为大盘反弹以来最大成交。从技术层面来讲,股指放量下跌固然是不利因素,但是仍然在5日均线之上,如果周一大盘随着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能够收复失地,那么后市不必悲观。因此后市需要关注半年线支撑下的上升通道是否能够保持完好。

  本周展望:本周备受关注的长江电力即将成为G股的一员,其表现无疑将成为整个G股板块的风向标。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分置试点改革方案现场投票获高票通过,现场表决总赞成率99.9964%,现场流通股股东赞成率99.957%,说明投资者对指标股的股权分置改革是比较满意的。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指出,证券公司全行业通过改革与创新实现规范发展的条件已经初步具备,力争在两年之内,基本化解现有风险,同时有效防范新的风险。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目前正在抓紧准备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正式发布实施;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正在抓紧筹备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国务院部署的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的五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另外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透露,第二批试点公司股改结束后不久,中国证监会将联合国资委、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共同颁布全面股改的操作指引,当前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十二大"疑难杂症"将得到破解。全面股改指引对亏损公司、破净公司、重组公司、ST公司等十二大疑难问题已有解决思路。

  在经历了连续四周上涨以后,大盘固然积累了相当的获利盘,获利回吐的压力有可能继续引发股指短线调整,但是目前市场股改预期逐渐趋于明朗化,而且股改对市场的估值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因此市场在短线调整以后继续走好的概率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