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扩容+业绩预警引发第二个下行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3:53 长江证券

扩容+业绩预警引发第二个下行缺口

  周一沪市连续出现第二个下行缺口,正如我们在每周评论中指出的那样,本周大盘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12只个股品种的跌停也说明了市场心态依旧比较悲观。大盘下跌的直接因素可以归结为扩容+业绩预警的双重压力,宝钢的增发以及发审委工作的提速表明扩容压力有增无减,而目前也是一季报披露的高峰期,预计随着绩优品种季报披露完毕,一批业绩预警类公司的季报也将先后登场,从而对市场信心造成影响。

  消息面上,新华社发布《国务院关于200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建立健全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证券发行上市核准机制。研究建立股东代表诉讼制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和其他对投资者提供直接保护的机制。稳步推进期货市场规范发展和产品创新。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对内对外开放。修订出台《企业债券管理条例》。规范发展产权交易市场。

  盘面中指标股的走势比较疲软,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市场中坚力量出现下挫行情,其中中国联通、长江电力颇有点破位下跌的味道。市场虽然缺乏明确的热点,但是化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俨然成为机构争夺的主战场。前期证券主流媒体报道了社保基金和企业年金纷纷重仓驻扎化工板块,而化工板块的景气周期在重化工业的加速进程中可能也会延长。三友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产能的扩张和主导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而出现业绩大幅上升,近期表现强势,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柳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也纷纷由于业绩预期良好而引发市场关注。

  总体来看,由于扩容压力和股权分置解决方案预期的不明朗,大多数投资者仍然选择了观望,成交量也因此萎缩。从目前的盘面特征分析,连续两个下行缺口预示着盘面继续走弱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选择观望为宜。(朱心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