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整体表现落后于大盘 期待长电复牌提升净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26 北京晨报

  上周基金净值呈现出两个特征:一是基金净值表现明显放缓,二是整体表现明显落后于大盘。上周五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下跌15.66点,跌幅达到1.32%,这使得上周基金净值增幅明显放缓。由于上证50指数表现落后于上证指数,所以基金净值表现全面落后于大盘。在上周上证指数涨幅达到3.47%的情况下,上证50指数的同步涨幅仅有1.23%。相应的,上周开放式基金的净值表现也大打折扣,表现最好的华富竞争力基金的净值增幅也只有3.12%。

  统计表明,8月份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的涨幅分别为7.84%和4.27%。究其原因,可能主要与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由于上证50指数的部分成份股,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因参与股改试点而停牌,这些大蓝筹股在近期大盘大幅上涨过程中并没有任何表现机会,最终导致上证50指数的涨幅与上证指数存在较大差异。从这一点来看,一旦这些参与股改的成份股方案通过,基金净值瞬间将会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

  今日高票通过股改方案的长江电力将复牌,其市场表现将成为新的市场风向标。本周的基金净值表现也十分值得期待。7月中旬以来,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蓝筹股的引领下,大盘连续收出4根周阳线,上涨了150点左右,但是上周五中国石化与中国联通分别下跌2.60%和3.39%,明显上升乏力。

  管理层在给予上证50指数成份股的股改持续而稳定的政策呵护的同时,也对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的复牌表现予以很强的期待。本周的焦点将是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能否顺利接过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的“接力棒”,并成为G时代的新龙头。如果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表现较好的话,无疑将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基于这一判断,我们认为政策面支持是没有问题的,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市场如何看待宝钢股份和长江电力。

  (长江证券 周勇)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9,990,02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