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摩:大盘破位急跌 反弹良机渐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7:33 大摩投资

大摩:大盘破位急跌反弹良机渐近

  大摩投资

  周三大盘单边大幅下挫,恐慌性抛盘大量涌出,二线蓝筹股、科技股等板块皆一路走低,至使大盘放量收出一根光头光脚长阴线,破位迹象明显。目前市场的做空动能不减,股指仍有创新低的可能。由于前期低点1187点已经被打穿,大盘后市将向1150点一线寻求支撑,在一轮急跌之后,大盘有望迎来反弹。

  从盘面看,个股跳水的范围在扩大,两市的个股涨跌家数比为1:6,上涨的板块以基金和沪深本地的地产股最为突出,部分超跌股继续受到游资关照也有所表现。下跌板块则较为杂乱,二线蓝筹股、科技股、中小板、交通汽车等跌幅居前,显示投资者恐慌情绪正在蔓延。在这样的市场情绪背景下,市场短期难以逆转目前的趋势。

  从消息面看,市场的压力仍然较大。银行航母上市的时期日益临近、新股扩容压力越来越大,连续发行新股对市场的抽血行为使市场更为疲弱。随着时间进入四月份,年报披露也进入尾声阶段,大部分业绩不佳的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报表,由此产生的集中性年报风险对投资者判断产生影响。

  从技术面看,沪综指在击穿1200点、1187点之后,处在一个没有支撑的状态下,那么大盘最有可能的运行方式是快速下坠,在1150、1100的整数关口寻求支撑。当然,在大盘连续下跌后,短线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超跌,乖离率在6%以上,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不过在市场没有明确走稳之时,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宜。(大摩投资 雷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