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千二附近久盘欲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7:34 大摩投资

    周二大盘在1200点一线震荡加剧,在社保基金今年投资股票额度见报的利好刺激下,大盘一度上攻至1209点,但是还没有触及到10日均线即告回落,盘中反弹热点不明确,成交量极度萎缩,足见目前市场仍处于疲弱状态。沪综指报收于1195点,6日来首次收盘于千二之下,更由于大盘在千二一线已经盘整了5个交易日,多方能量并没有得到有效聚集,因而后市走弱的可能性较大。

    从盘中热点看,新能源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追捧。昨日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安徽省强制改用乙醇汽油,这明确显示出政策上对相关新能源领域的产业支持,对于直接相关的上市公司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目前丰原生化放量再度走强创出近期行情新高,与之相关的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百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走势强劲。同时新能源领域的其他家族如太阳能发电概念个股也有资金参与,投资者对类似个股可逢低关注。

    从技术面看,目前大盘上方受到短期均线压制,5日、10日均线都已经成了大盘上行的阻力位,更遑论中期均线的强大压力了。20天线和60天线交叉于1255点形成了较强的压力,在1200点基础上反弹,不仅仅是空间明显不足,更是难以企及的高度。同时,大盘下面的支撑较弱,一旦千二整数关口的支撑被有效击穿,前期低点的1185(1187)点是很难成为支撑的。久盘必跌的规律在大盘已经跌至1200点一线时并非没有可能,大盘向下寻找整数支撑位的概率大增,1100点是最近的一个关口。目前的政策面较为平淡,而市场扩容压力增大、股市价值重心还有可能下移,这也是对股市无法乐观的理由。如果大盘真的有效跌破了千二,则从时间量度来看,至少到五一前后大盘才会走好。投资者目前应该谨慎操作,多看少动,以回避风险为上,静待世纪大底的出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