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摩:长阳喜报新春 股市牛气初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42 大摩投资

大摩:长阳喜报新春股市牛气初显

  大摩投资 雷雳

  2月4日是中国传统农历鸡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以26点的红阳报收,持有股票的股发朋友在三天内两次得到大红包,可以过一个吉祥如意的春节了。今日大盘成交量并不大,市97亿的成交量比前两日有所缩减。但是从今日盘面热点来看,却值得深入研究。

  盘中最抢眼的当属绩优蓝筹股,银行股、钢铁股、石化股、汽车股等绩优蓝筹股大肆拉升,推动指数不断向上攀升,60日均线即将被踩在脚下(深成指早已站在60日均线之上)。我们前期就向投资者阐明,有机构大资金在钢铁、石化等大盘蓝筹股中逢低建仓,特别是以武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板块在2004年9.14行情之后一直不断建仓。我们认为机构看好的不仅仅是钢铁板块极好的业绩,不仅仅看好今年国际国内钢铁需求较旺的市场,更在于机构已经认识到1200点附近就是中期底部,这一底部极可能是未来大牛市的起点,机构逢低建仓可谓先知先觉。

  近期不断有朦胧利好传出,比如股权分置问题有望解决等等。不管这一利好能否兑现,大机构却借利好连续发力将大盘引出下跌的泥潭,并走入反攻的通道。从技术面看,两阳夹一阴的长阳K线已宣告了短线的强势;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量均线金叉向上,MACD、RSI、KDJ等趋势指标皆金叉向上,显示大盘上攻趋势已经形成。唯一让人不放心的是成交量,沪市近三日平均日成交近百亿,没有达到130亿以上的理想水平,似乎投资者的投资热情还没有被激发出来。客观的看这一问题,我们认为原因在于一是股市下跌已久,投资者对市场多了一分小心,在市场还没有完全发出反转信号时以观望为主;二是年关之前,大多数投资者已经忙于春节各种活动动与股市令人暂时“BYEBYE”了,因而导致追涨的资金有限;三是大盘领涨的板块过于集中于大盘蓝筹股,而最能激发人气的科技股目前还没有大的动作,可供投资者选择的追涨个股面偏窄。所以,目前的成交量虽然并不理想,但是不能以此来否认股市面临的良好机遇。

  由于目前股市技术指标显示阶段性底部已经产生,因而建议投资者对蓝筹股、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可逢低建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