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身故 年仅40岁出头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身故 年仅40岁出头
2018年09月25日 20: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身故,年仅40岁出头

  来自微信公号:梧桐树下V

  整理/梧桐小邮差

  9月25日,据媒体报道,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总监肖金锋身故。关于其死因,网传一说为坠楼身亡,一说为悬梁自尽,有消息称其患有抑郁症,但目前未得到确切消息可以证实。

  公开履历显示,肖金锋,现任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总监、深交所会计专业技术小组副组长。2002年加入深交所,历任公司管理部高级经理、执行经理、副总监等职位。财政部第一届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理事,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硕士、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博士生。1997年至2002年先后担任深圳天健信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经理助理、专业技术部经理。

  据财新消息称,肖金峰年仅40岁出头,今年刚从副总监提拔为总监。

  (肖金锋)

  今年8月,肖金锋入选为深交所第十届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于9月6日获正式聘任。

  据悉,深交所内部对肖金锋的能力与为人都颇为认可。其最近一次公开出席活动是在7月1日由民建上海市委、深交所、上交所等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上,并发表了公开演讲。

  (肖金锋发表演讲)

  肖金锋所在的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主要负责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日常监管,并有权对违反相关规则的行为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等。目前没有证据或线索表明肖金锋的离世与工作有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