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司法部副部长辞职 美股跌幅扩大

午盘:美司法部副部长辞职 美股跌幅扩大
2018年09月25日 00:06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继续下滑。贸易紧张局势继续施压,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辞职的消息加重了特朗普政府面临的政治不确定性。

  美东时间9月24日12:01(北京时间9月25日00:01),道指跌176.20点,或0.66%,报26,567.30点;标普500指数跌12.74点,或0.43%,报2,916.93点;纳指跌13.02点,或0.16%,报7,973.93点。

  上周五道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盘点位距历史最高水平差距不到0.1%。

  美股市场近来一直处于广泛上升趋势。标普500指数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有8日上涨。道指上周创自7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国国内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加剧。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宣布辞职。

  据熟知此事的消息来源表示,罗森斯坦辞去该职位是因为“他即将被解雇”。彭博社随即报道称,白宫已接受了罗森斯坦的辞呈。

  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表示:“很显然,政府出现这样的内斗,显然不是市场喜闻乐见的。如此高级别的官员辞职,就是政府内斗的一部分。”

  熊市陷阱报告(Bear Traps Report)公司创始人Larry McDonald表示,罗森斯坦的辞职,可能会使共和党人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遇到更多困难。

  他说:“我看不出这对共和党的中期选举有任何帮助,特朗普的议程都会被冻结,甚至被推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华尔街日报》进行的一项联合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民主党在对国会的控制力反面领先共和党人12个点。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贸易关系的最新进展。最近美国宣布向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而中国则对美国商品征收600亿美元的关税等。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

  《白皮书》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经贸关系既对两国意义重大,也对全球经济稳定和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白皮书指出,中美两国经济发展阶段、经济制度不同,存在经贸摩擦是正常的,关键是如何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管控分歧。长期以来,两国政府本着平等、理性、相向而行的原则,先后建立了中美商贸联委会、战略经济对话、战略与经济对话、全面经济对话等沟通协调机制,双方为此付出了不懈努力,保障了中美经贸关系在近40年时间里克服各种障碍,不断向前发展,成为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白皮书说,2017年新一届美国政府上任以来,在“美国优先”的口号下,抛弃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等国际交往基本准则,实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经济霸权主义,对许多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国作出一系列不实指责,利用不断加征关税等手段进行经济恫吓,试图采取极限施压方法将自身利益诉求强加于中国。

  虽然华尔街长期忽视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威胁,转而关注强劲的经济数据和企业基本面,但人们仍然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升级为全面的贸易战,这可能严重影响全球需求与经济增长。

  除贸易问题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动态。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宣布加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将密切关注鲍威尔对于经济状况、贸易问题的影响以及美联储政策的任何潜在变化发表的意见。

  经济数据面,芝加哥联储报告称,8月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0.18,预期0.20,前值从0.13修正为0.18。

  市场人士点评

  Bensignor Strategies总裁Rick Bensignor在研报中评论道:“我们继续看到美股市场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韧性——它克服了所有看似可能令市场上涨势头脱轨的重大事件。因此,我们会继续在这一轮牛市中做多,直到出现决定性的否定因素。”

  焦点关注个股

  京东(JD)股价下跌。路透社周一详细报道了刘强东在美涉嫌案件的细节。随后刘强东代理律师回应称,路透社报道与事实不符,不愿干扰司法。

  康卡斯特公司(CMCSA)在与21世纪福克斯(FOXA)竞购Sky(SKYAY)的三轮拍卖中胜出,将以388亿美元的竞标价格收购后者。

  Sirius XM Holdings(SIRI)同意以股票交易方式收购Pandora(P)公司,交易价值35亿美元。

  Digital Realty Trust(DLR)同意收购Great Hill Partners,交易价值约18亿美元。

  Randgold Resources(RRS)与Barrick Gold(ABX)同意以全股票交易方式进行合并,合并后将诞生一个市值183亿美元的黄金矿业巨头。

  广告业巨头WPP PLC(WPP)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Mark Read正在准备整合旗下某些主要资产,因为这家传统广告机构正在努力跟上行业性的数字化转变浪潮。该公司考虑的选项之一将Young&Rubicam与WPP的数字广告公司VML进行合并。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受国际贸易局势紧张影响,香港股市周一收跌。亚洲市场中,许多市场今日因节假日休市。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跌77.17点,跌幅0.62%,报12353.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32.98点,跌幅0.44%,报7457.25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18.00点,跌幅0.33%,报5476.17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跌80.40点,跌幅0.84%,报9510.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跌191.24点,跌幅0.89%,报21345.50点。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布伦特原油上破81美元/桶关口,续刷2014年11月以来高位,日内涨幅3%;WTI原油扩大涨幅至2.47%,现报72.52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攀升。美元指数下跌。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