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财富管理 券商营业部负重转型

锚定财富管理 券商营业部负重转型
2018年07月18日 05: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访北京多家证券公司营业部了解到,随着市场行情走低,营业部从业人员的考核压力在增加,各项指标也在细化,“大大小小考核有三十多项”,“每天为维护客户打的每一个电话都会体现在量化考核分数上”。

  与此同时,各家券商的营业部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扩张,战略定位上则锚定财富管理带来的增量业务。业内人士指出,受到互联网发展模式的冲击,加上证券行业竞争日益激烈,营业部的营业收入在减少,以赚取佣金为主的传统模式已经难以给券商带来更高的利润。要打造全功能性的现代投资银行,必须要以证券营业部的转型为基础。目前券商营业部的转型依然处在摸索期,市场行情低迷、人才难觅、盈利困难等成为营业部转型的现实障碍。未来券商营业部的转型之路道阻且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财富管理 券商营业部 负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