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电子股:估值优势渐显 深市公司业绩增幅领跑

透视电子股:估值优势渐显 深市公司业绩增幅领跑
2018年07月06日 20:25 证券时报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透视电子股:估值优势渐显,机构密集调研,深市公司业绩增幅领跑

  中美贸易摩擦一波三折,引发市场情绪波动。这其中,电子行业受到了一定影响,行业整体估值已降至历史低位。市场分析指出,在持续加大投研力度的情况下,电子行业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相关个股未来成长空间值得看好。

  电子行业市盈率降至历史低位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电子行业整体市盈率为29.3倍,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低,处于历史的低位水平。分子行业来看,半导体市盈率为61倍,元件Ⅱ33倍,光学光电子28倍,电子制造28倍。

  虽然行业估值逐步下行,但电子行业板块业绩仍快速增长中。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01家电子行业公司已经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分业绩预告类型来看,21家预增,11家续盈,2家扭亏,35家略增,预喜公司数合计69家,预喜率高达68%。

  从整体业绩来看,上述101家电子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范围为219.25亿元至259.44亿元,平均净利润增幅为15.09%至64.12%。

  而作为电子企业集中地,深市涌现出一批业绩表现优异的企业。从上述电子企业的最大净利润增幅来看,排名前十的均为深市公司。其中,卓翼科技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35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1831.89%~2383.85%,暂成目前电子行业的“预增王”。

  持续加大科研投入

  作为一个产品快速更新迭代的行业,电子行业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离不开对科研的持续投入。

  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电子行业研发支出579.12亿元,占当年营业总收入的4.38%,排名申万28个行业中的第三位,仅次于计算机和通信。

  从单个公司来看,盈方微北方华创国科微北京君正等4家公司2017年研发支出占全年营收比例超过30%。此外,还有全志科技紫光国微高德红外南大光电等公司研发支出占比超过20%。

  机构上半年密集调研电子行业企业

  尽管电子行业今年以来市场表现较为弱势,但是机构对该行业公司兴趣不减。

  数据显示,机构今年上半年累计调研了472家次电子企业,调研数量排名申万28个行业首位。

  中信证券行业分析师徐涛指出,经过2017年四季度以来的整体回调,电子行业部分优质公司由于错杀或者板块惯性影响,估值回落至历史较低区域,预计随着行情企稳以及公司业绩逐步兑现,此类公司将首先迎来估值修复。建议投资者从估值、成长性、回报率以及龙头效应四个角度选择确定性方向以及安全垫更加厚实的投资标的。

  川财证券行业分析师欧阳宇剑表示,2018年一季度电子行业在半导体景气度延续、国产电子品牌崛起等因素的推动下,仍保持较高增速水平,全行业总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51%和33.01%。展望下半年,预计在贸易战背景下,芯片国产化产业链拥有中长期投资机会;看好LED行业,尤其看好下游的小间距LED和通用照明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汽车电子有望接棒3C产品成为下一个推动电子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春阳

电子行业 增幅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