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三板到A股 这8位逆袭董秘成功演绎梦想照进现实

从新三板到A股 这8位逆袭董秘成功演绎梦想照进现实
2018年05月03日 22:53 新浪证券综合

  从新三板到A股,这8位逆袭董秘成功演绎“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董秘学苑

  前面我们写过一则新三板证代跳到A股当董秘的案例,许多拟上市公司董秘和新三板董秘/证代表示了羡慕,也有说这家上市公司比较大胆,敢聘新三板证代做A股董秘。

  上任才13天更正公告就发了5份,这位从新三板证代跳到A股的董秘有点慌

  而我们在整理上市公司董秘资料时也发现,其实除了2018年4月上任蓝英装备董秘的杜羽外,目前还有至少7家上市公司董秘也是从新三板跳过来的,这些董秘的存在,证明着新三板董秘/证代只要有个好机会同样能胜任A股董秘,当然从这7个人的过程来看,有的很顺利,有的有点波折。

  1、华仪电气董秘李晓敏,2018年3月上任公司董秘,上任前为骏途网(839202)董秘。

  公开资料显示,李晓敏,女,生于1986年5月28日,山东德州人,本科学历,2011年7月至2015年1月任陕西伟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担任极众智能(835316)董事会秘书,2016年1月-2016年3月任陕西西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骏途网前身)证券部部长,2016年3月-2018年2月24日开始担任骏途网(839202)董事会秘书。

  2018年2月24日,李晓敏以个人原因辞去了骏途网董秘职务,2018年3月开始上任华仪电气董秘。

  李晓敏案例证明,只要足够优秀,新三板董秘完全可以直接跳到A股当董秘。

  2、金海环境董秘杨洁,2017年8月上任公司董秘,上任前为甘肃金海新(839891)证代,新三板证代变为A股董秘的典型。

  杨洁,1987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中加飞机(835042)证券事务代表兼董事长助理,甘肃金海新(839891)证券事务代表。

  杨洁上任金海环境董秘,或许缘由公司董秘的频繁更换,2017年1月金海环境董秘顾震辞职,2017年2月聘任高飞为公司董秘,2017年8月高飞又辞职,如此,杨洁借着机会直接从新三板的证代直接变为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董秘。

  3、合金投资董秘冯少伟,2017年6月上任,上任前曾担任宏邦节水(836382)证代。

  公开资料显示,冯少伟,1983年12月出生,本科学历,法学学士。曾任新疆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主管,宏邦节水(836382)证券事务代表、证券部经理,光正集团证券事务代表、证券投资部经理。

  冯少伟从新三板证代变为A股董秘和蓝英装备董秘差不多,也是现在新三板证代成为A股董秘的主要一条路,先到一家上市公司当个证代,然后再以上市公司证代的从业经验去寻找董秘的机会

  4、长城影视董秘张珂,2017年4月上任公司董秘,上任前为华映星球(836846)董秘。

  公开资料显示,张珂,女,1987年出生,硕士学历。曾任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行业研究员,华映星球(836846)董事会秘书。

  张珂也属于是从新三板董秘一下子跳到A股董秘的类型。

  5、和佳股份董秘吴炜,2017年2月上任公司董秘,上任前为派诺科技(831175)证代。

  公开资料显示,吴炜,男,1975年出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硕士。上任公司董秘前曾任派诺科技(831175)证券事务代表、法务主管。2016年12月加入公司,从投资者关系部经理干起,两个月后,就成功上任公司董秘。其实和佳股份自2015年12月,前董秘辞毕飞飞辞职后,董秘职位就一直由董事长郝镇熙代行,公司也一直缺董秘。

  吴炜抓住了机会,一跃从新三板证代变为上市公司董秘。

  6、利安隆董秘张春平,2017年10月上任公司董秘,曾任大众科技(833759)证券事务代表。

  公开资料显示,张春平,男,1980年出生,法律专业背景,本科学历。曾任凯莱英(002821)证券事务代表,大众科技(833759)证券事务代表、锦龙股份(000712)证券事务代表助理。

  从简历来看,张春平的上市公司董秘路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他在凯莱英提交招股书时就已经是公司证代,并且凯莱英2016年11月顺利上市,张春平顺利成为上市公司证代,但是2017年6月,张春平却辞去了公司证代的职位,转投一家新三板公司担任证代,此后又很快辞职去到另一家上市公司锦龙股份担任证代助理,最终辗转成为利安隆董秘。

  7、兴业股份董秘彭勇泉,2017年10月上任公司董秘,上任前为蓝创智能(835531)董秘。

  彭勇泉也属于新三板董秘跳到A股董秘的一个特例,因为其最开始在2013年就在上市公司担任董秘,2016年辞去了A股董秘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彭勇泉,男,1972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工程师职称。2013年开始担任永鼎股份(600105)董事长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职务,2016年8月辞职,2016年9月-2017年5月任职于新海宜,具体职位不明;2017年5月任职于蓝创智能(835531)董事会秘书,任职不到5个月又以个人原因辞职,来到兴业股份当董秘。

  所以说,彭勇泉属于特例,本来就是A股董秘起家,新三板当董秘只是一次经历而已。

  虽然说,新三板证代/董秘直接变为上市公司董秘的案例并不多,但是从以上这些董秘的案例还是可以给予我们新三板证代和董秘一些希望,当机会来到时,自己又足够优秀,也能实现自己成为A股董秘的梦。

  当然,关注我们董秘学苑公众号,入董秘交流群,里面将会有很多A股上市公司招董秘/证代的信息,这样就能加快你梦想照进现实的速度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