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沈娟团队:政策+市场预期提振 重视龙头券商机会

华泰沈娟团队:政策+市场预期提振 重视龙头券商机会
2018年01月17日 09:36 新浪综合

  【华泰金融沈娟团队】政策+市场预期改善提振券商,重视龙头券商投资机会

  政策预期升温:近期监管层对部分大型券商创新业务开展出现松绑迹象,政策预期渐变酝酿券商行情。支持直接融资市场及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大方向未变,当前国内证券行业在资本规模、盈利能力、业务范围等方面均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我们认为后续行业成长空间较大,政策基调将逐渐从过去的“严监管”转型“监管与创新平衡”。

  市场环境改善:2018年1月日均两融交易额5078亿元,环比提升34%,市场交投情绪回暖。两融自17年12月以来持续抬升,18年年初两融交易额占期间买入额比重超过10%,风险偏好持续改善。上市券商12月实现净利润91亿元,营收261亿元,环比分别提升41%和38%。

  机构仓位底部:前期受监管及市场环境影响板块一直处于低配状态,当前仓位处于增持区间,多重因素催化下机构对券商板块关注度持续提升。

  估值仍在底部区间:2018年大券商PB水平1.5-1.6倍,PE水平15-18倍。考虑到18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市场预期+政策方向+业绩提升催化券商估值提升。行业加速分化,看好资本实力强、风控控制突出的优秀券商。给予行业增城评级,全业务链+资本强的中信、广发、招商;改革转型积极的国元、兴业、光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林毅夫 林毅夫 贾康:专业化是PPP规范推进的条件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真正成为高收入国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