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互联网:互联网广告市场步入收获季节(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56 顶点财经

  与互联网广告不同的是,手机属于个人通信工具,具有较高的私密性,广告投放不当容易形成对用户的信息骚扰,遭受用户反对,因此无线广告的商业模式目前仍然处于探索阶段。

  为了保障手机用户利益,移 动运营商目前最对无线广告进行严格控制和监管,这决定了在无线广告产业链中,移 动运营商具有决定话语权和强势地位。

  由于无线广告处于发展初级阶段,WAP网站种类繁多,媒体资源高度分割,信息不透明,现阶段无线广告代理商在产业链中仍然扮演了重要角色。它一方面掌握上游客户资源,为广告主提供无线营销解决方案;另一方面提供广告发布和管理软件,联合WAP网站媒体,优化广告资源配置;并对广告效果和用户行为进行跟踪和定位分析。目前国内领先的无线广告代理商主要有分众无线、电翼广告、3G新媒体、飞拓无线、摩拜美迪等。

  分众传媒于2006年3月收购了国内最大的手机广告软件和代理商凯威点告(以下称为“分众无线”),正式进入无线广告领域,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同行对手比较,分众无线具备以下竞争优势:

  (1)客户资源丰富:分众无线可以共享分众传媒庞大的广告主客户资源,与同行的SP形成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分众的收入来自上游的企业广告,在价值链中具有更高的地位;传统SP收入来自终端手机用户付费,受制于移 动运营商。

  (2)资源整合能力强:分众传媒利用丰富的广告行业运作经验和强大融资能力,在WAP媒体资源方面,分众无线已与上千家WAP媒体建立了深度合作,覆盖中国80%的知名WAP网站,并成为手机MSN的独家营销合作伙伴。

  (3)领先的市场份额:预计2007年分众无线广告收入为4600万美元(约3.3亿元人民币),根据iRsearch预测数据2007年中国无线广告市场规模为7.8亿元,分众所占市场份额达到42%,远远领先于行业竞争对手。

  三、分众传媒业绩预测及估值

  1、分众的并购简史

  2005年以来,分众传媒围绕打造“分众化的生活圈媒体群”战略目标,展开了10多起大大小小的收购,完成了数字户外、互联网、无线三大领域的战略布局,在最具潜力的三个细分领域形成了优势垄断地位。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集团,分众传媒横跨数字户外、互联网广告和手机广告三大平台,覆盖中国100多个城市,每天覆盖超过3亿都市消费人群。

  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连续10个季度中,分众传媒总营收始终保持着100%以上的增长(与上年同比),是纳斯达克增长最快也是最为活跃的中国概念股之一,并于2008年12月24日成为第一个被计入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中国广告传媒股。

  从过去三年的运营业绩表现来看,分众的并购活动取得了初步成功,并体现出以下特点:

  (1)围绕战略目标,注重步骤和策略:分众的收购紧紧围绕公司的战略目标展开,采取“先核心后外围、先布点后巩固、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策略,体现出卓越的战略眼光。例如,它首先收购了构成其核心业务主战场的最强有力对手聚众、框架和玺诚,从而实现了对核心业务市场的绝对掌控,避免过度竞争导致的价格战和毛利下降,提升公司在价值链的地位和议价能力,为新的战略布点赢得时间、空间和现金流资源。在进入互联网和手机广告等新的领域时,选择收购对象方面也体现出独到眼光,首选选择拥有核心资源并占领行业制高点企业作为“支点”,迅速整合资源撬动整个产业链,然后再通过小的收购充实周边,逐步完善整个价值链,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