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部署:港股成交偏低 阻力位于28000点水位

盘后部署:港股成交偏低 阻力位于28000点水位
2018年08月21日 17:0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美股尾市从高位稍为回落,道指收升89点或0.4%,至25758点;标指升6点或0.2%,至2857点;纳指涨4点或0.1%,至7821点。

  港股今早跟随外围高开72点后,开市不久一度倒跌71点低见27526点,但内地险资入场买A股令内险股全线走高,加上友邦(01299)绩前继续受捧,港股随即在低位反弹,午后最多抽高173点,高见27771点,但腾讯(00700)及中移动(00941)回软,继而拖累港股表现,最终全日仅升154点或0.56%,报27752点.主板成交1003.25亿元,较昨日增加7%。

  国指扬105点或0.99%报10737点.沪指升35点或1.31%,报2733点。

  美汇走低,关注鲍威尔央行年会讲话

  美元上周三(15日)见自去年6月以来新高96.984后回落,美元今日走低,美汇指数今日更低见95.44,失守96水平.另一边厢,人民币汇率显著转强。

  短期内美汇或继续于现区间徘徊,但投资者普遍预期联储局于今年四度加息,据利率期货市场数据显示,今年9月、11月及12月的加息机率已达百分之百.加上土耳其经济危机仍未完全解决,美元仍有望成为资金避险对象,美汇指数仍有一定的上升压力。

  另外,市场同时观望周五(24日)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总裁大会上就货币政策发表的讲话,或为美国加息步伐提供路径指引。

  腾讯展开反弹,港股三连升但仅累涨652点

  美汇指数从高位回落,人民币跌势亦大为收窄,加上腾讯展开报复性反弹,港股近期气氛亦见转好,自上周五(17日)起已连涨三日,惟累涨幅度不大,仅累升约652点.相关资金今日继续大手买入蓝筹支持A股,险资已连续三日“抄底”A股,沪指一连两日均录得逾1%的升幅,人行亦同时连续四日放水。

  不过,港股及A股均同时面对成交淡薄的状况,港股连日反弹下只有两日仅仅录得千亿成交,港股通更连续六日录得净流出.沪深两市成交于上周五及昨日更创年内新低,今日两市成交仅回升6%,至2809亿元人民币,反映市场对后市表现仍欠乐观。

  平保友邦业绩难独力推升港股

  重磅股平保(02318)及友邦(01299)分别于今日及本周五放榜,前者中期多赚34%,市场亦同时对友邦业绩均寄予厚望,应可支撑港股升势.不过,即使两者业绩较预期好,但受贸易战影响而成交偏低,目前大市气氛仍较为谨慎,单靠两者难进一步扩大港股升幅,投资者暂不宜对后市过于乐观,近日反弹或只是技术性反弹,28000点关为下级阻力,除非有重大利好消息出台,否则反弹之势仍难持久。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成交 偏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