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控股强势反弹股价大涨4.09% 马化腾重回中国首富

腾讯控股强势反弹股价大涨4.09% 马化腾重回中国首富
2018年08月20日 16:1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20日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强势反弹,截止收盘,股价大涨4.09%,报350.8元,最新市值33404亿港元,马化腾亦重回中国首富。

  8月15日晚间,腾讯发布了2018年的中期财报。数据显示,腾讯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低;第二季度净利润178.67亿元,现双料下滑,同比下滑2%、环比下滑23%。

  腾讯的现金流业务是游戏和广告,但从第二季度的业绩来看,这两块业务目前都受到了挑战。第二季度,腾讯PC游戏的环比下滑与手机游戏增速放缓使得公司的收入、利润均低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252.02亿元,增长仅为6%;腾讯端游同比下降5%,环比下降8%;至于手游则是同比增长19%,但环比下降19%,这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

  经历上半年股价及盈利预期下滑后,下半年或许是腾讯重新上路,重拾投资者信心的机会。据券商综合数据,业绩公布后共有33间大行调整腾讯目标价,平均为453.8元,当中有19间大行给予450元以上目标价,悉数高于上周收市价。

  监管问题令大行对吃鸡手游的乐观预期重返现实,但摩根士丹利认为这未有动摇游戏业务强劲的基本面。最新消息之一,是上周五已启动公测、海外大热的PC吃鸡游戏《堡垒之夜》有望成为第三季业务亮点。游戏现正通过监管当局临时设立的绿色通道,有望进行1个月的试商业化。此外,腾讯尚有15款已获游戏版号的游戏,可以度过新游戏过审的空窗期。7月底及8月初腾讯先后推出《我叫MT4》及《圣斗士星矢》手游,均属充值变强的高用户平均付费(ARPU)游戏。

  另外,游戏收入占比减少,令腾讯其他业务更能显现价值。公司在视频内容的投资取得成功,第二季有话题性造星节目《创造101》,带动腾讯视频第二季付费用户按年增长121%至7,400万人民币,同时令广告收入按季录得较大增长。美银美林看好优质视频内容未来能吸引更多商户赞助及植入式广告,令广告收入下半年增长加速。

  此外,腾讯构建平台生态圈的利器微信小程序进展良好,日活跃用户已达2亿,覆盖场境持续增加。摩根大通看好腾讯的微信平台给予用户的价值,长远会比游戏业务更重要,认为现时风险回报吸引,呼吁逢低买入此股。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