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涨0.9% 腾讯涨2.73%马化腾重回中国首富

午评:恒指涨0.9% 腾讯涨2.73%马化腾重回中国首富
2018年08月20日 12:0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20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有报道称中美双方正在制定旨在结束僵局的路线图。土耳其货币危机及美股财报同样受到关注。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22%,腾讯强势反弹,恒指一度涨逾1%,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9%,报27457.66点。国企指数涨0.77%,报10594.28点;红筹指数涨1.78%,报4108.47点。大市成交484.2亿港元。

  内房股上涨,中国恒大涨4.48%,报28元;融创中国涨3.68%,报23.95元;华润置地涨3.04%,报27.1元。

  航空股集体上涨,中国东方航空涨6.56%,报4.71元;中国南方航空涨6.63%,报5.15元;中国国航涨4.51%,报6.72元。

  腾讯控股涨2.73%,报346.2元,马化腾重回中国首富。在腾讯发布财报之后,大摩、富瑞、大和、摩通、野村等各大行纷纷调低目标价,不过仍然给予“买入”评级。其中,中金公司从540港元下调到502港元,德意志银行从由512港元下调到了452港元。

  天鸽互动涨7.08%,报5.14元。8月17日,天鸽互动(01980)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逾70%。其中,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净利同比增长逾200%。业绩的大幅预增源于以公平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平值变动大幅增加,以及雇员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减少所致。

  SOHO中国跌7.48%,报2.97元。SOHO中国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额8.4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下滑20.69%;股东应占净利10.93亿元,同比下滑72.5%;基本每股收益0.211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土耳其坚决暂时不会释放美国牧师,华府言明将会加强制裁。里拉上周曾经反弹,但已乏力再上,再跌近4%,年内累计跌38%。同时,穆迪及标普齐将土耳其评级下调至投机级别和负面,里拉再度应声下挫。表现之差,仅次于阿根廷。同时也拖累新兴市场货币危机。晶片企业Nvidia 估计晶片需求将会下降,主要原因为虚拟货币之热潮将会逐渐减退而影响。美股三大指数齐低开,后由沃尔玛造好而带升至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后,曾经回落小跌4点。有基金入市支持,重上升轨。恒指高见27547,最多升333点。唯成交仍然偏少。由于上周连跌四日,北水累计走资103亿元。有大行提出看淡,并有机会下跌穿26000。主要为忧虑贸易战再恶化、北水沽压极重、港汇弱势再刺激资金撤走,连同土耳其及新兴市场货币危机,实令资金不敢大擧举进入。祗可以留意外围的变化再决定。

  内地沪深股市上週连跌五日,而上证更跌至非常接近2016年所创下的低位2638。如有失守,颇为严重。成交量仍然淡静。早上小幅高开后,曾经反弹倒升。唯继续乏力,再度跌至收市。下周将展开贸易会谈,虽然不寄厚望,但投资者仍继续留意,因此未见有资金追入。加上市场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宜再观望。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