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PC份额重回全球首位 股价大涨近6%创两年高

联想集团PC份额重回全球首位 股价大涨近6%创两年高
2018年08月17日 10:2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联想PC市场份额重回全球首位,股价再度大涨5.65%,报价4.86港元,股价创两年高位。

  8月16日,联想集团公布了2018/2019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报告。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联想营收增长19%,达到了119亿美元,这是联想营业收入连续四个季度持续加速增长,也创历史同期新高。联想在营收上的上一个纪录是3年前,当时单季营收创下了107.2亿美元的纪录。

  此外,联想一季度的税前利润达到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2亿美元,税后归属股东净利润达到了7700万美元。

  杨元庆表示,现在的联想不只是PC(个人电脑)一个业务支撑,而是PC、移动和数据中心三个核心业务都在发力,联想有信心加速回到公司历史最高点。

  根据Gartner的数据,联想集团如今的PC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21.9%,市场份额重回全球首位。排名前2~5名的厂商分别是惠普、戴尔、苹果以及宏碁。

  另一方面,在联想PC业务中,商用PC领域增速明显,其中大企业客户增长达到40%,而中小企业客户增长也达到了27%,商用PC占到了PC总出货量的63%。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