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海外套期保值 万科企业大涨4%

万科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海外套期保值 万科企业大涨4%
2018年08月17日 09:5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万科(02202)(深:000002)给予海外子公司外汇套保更多授权,以应对汇市风险。今日万科A张1.1%,万科企业大涨4.43%。其他内房股也大涨,其中,世茂涨3.69%,恒大涨2.47%,融创涨2.37%。

  万科公告,为规避外汇市场风险,防范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不良影响,控制公司财务费用波动,降低万科海外平台未来偿债风险,公司有必要就外汇风险敞口进行更充分的套期保值。公司将尽可能进行货币币种匹配的资产、负债自然对冲,进一步细化原有的外汇套期保值的工作流程、内部管理机构,并引入更多专业部门进行宏观形势、外汇市场的分析,亦会加强内部宣导,确保参与外汇套期保值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充分理解业务的风险。

  万科海外平台拟开展的主要外汇套期保值品种包括远期结╱购汇、货币掉期、外汇期权等,套保品种期限尽可能与公司外汇风险敞口的期限相同或相近,套保规模上限不超过当时风险敞口的总额。

  公司又指,外汇套期保值以公司真实业务为基础、以减少或规避风险为目的,原则上选择产品清晰直观、具有市场流动性的外汇套期保值产品,强调今次开展外汇衍生品套期保值,不是以投机为目的的外汇交易。

  万科已在香港设立了多个全资投融资平台,如万科地产、万科置业(01036)等,参与境外投资并购及投资境内房地产项目,亦会在境外筹集外币资金为业务发展服务,投融资外币币种以美元、港币为主。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