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港股后市预期充满挑战 重钢扭亏宜关注

英皇证券:港股后市预期充满挑战 重钢扭亏宜关注
2018年08月17日 09:55 新浪港股

  人民币汇价显著反弹。航空及房地产等对汇价敏感的股份,目前股价已累计跌幅不小,吸纳价值逐步显现。除非美元升势缓和,否则类似土耳其的单一新兴经济体危机,稍后很可能重演,令资金加快流入美元资产,形成恶性循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周四美国汇市一度飙升超过920点子,利好美欧股市气氛。道指大涨396点或1.58%收市,创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沃尔玛宣布上季美国销售录得逾10年来最大增长,收升9.3%。标指升0.79%,纳指升0.42%。

  A股昨早段受隔夜离岸人民币急跌,及港股股王腾讯业绩拖累而大幅低开并走低,其后虽带动人民币及各大指数齐齐倒升,之后仍难敌沽压纷纷转跌,惟两市全日成交额按日减少逾2%。美元独强,港汇受压,也令外资少有冲动再流入港股,港股的后市预期充满挑战。自2016年低位18278开始至33484筑顶的升浪,已回调的0.382倍,向下试0.5倍下跌目标进发,反复向下退试25750以至25000水平,或不是意外事。

  交易焦点方面,

  重庆钢铁(1053.HK)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按中国会计准则,期内扭亏为盈,赚7.62亿元(人民币.下同),基本每股收益0.09元,不派息;去年同期亏损9.99亿元。期内,营业收入110.93亿元,按年增长1.45倍。

  下半年随着支持基建的政策落实,各方面项目审批加快,基础设施有望企稳。此前一度被叫停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审批工作,最近重启。吉林省发改委消息,审议通过吉林省长春市第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二三线城市陆续发展地铁、轻轨等,有望带来继高铁之后的另一波基建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固投增长放缓,但7月份国内粗钢产量8124万吨,按年增速7.2%,单月产量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所以,下半年基建项目迎来高增长的话,对钢铁的需求有望带来更大的提升,对钢企业务发展带来支持。

  现时重庆钢铁估值仍较同业高,加上跟随大市同步的走势,现时未必是吸纳的良机,建议继续观察营运表现之余,亦留意股价有否提前较大市反弹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港股 挑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