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万洲国际收跌7.46% A股子公司双汇发展跌停

收评:万洲国际收跌7.46% A股子公司双汇发展跌停
2018年08月16日 16:11 新浪港股

  8月16日消息,猪肉生产商万洲国际午后急速跳水,截至收盘,收跌7.46%,报6.08港元。此前,双汇发展午后跌停,报22.41元。

  消息面上,有微博大V表示,从黑龙江运到郑州双汇的猪也有病死,已有非洲猪瘟的郑州疫区了,政府已发出了相关疫区封锁令。

  此前8月3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通知称,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家猪、野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所有品种和年龄的猪均可感染,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可达100%,但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沈阳市已对疫区内8,116头生猪全部扑杀,当地扑杀参考口蹄疫补偿标准,每头800元。

  国泰君安表示,若本次疫区内所有生猪像沈阳一样全部扑杀,当地猪源紧俏可能会使当地收猪价格下滑,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周边省份的猪价或会上行。自5月猪价开始上行,主要由于春季仔猪补栏死亡率较高,降低生猪出栏量,使得市场供应量较为紧缺。虽然疫情可能会对消费需求造成一定的影响,但预期短期猪肉价格或会持续上行。

  双汇目前在全国建有15个屠宰基地,年生猪屠宰产能大约为3000万头。郑州工厂为其中之一,日产能大约为5000头,若停产后该厂的订单可以转移到其他屠宰基地,或不会对公司的屠宰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