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科技股续挫 腾讯业绩不佳大跌4.76%

快讯:科技股续挫 腾讯业绩不佳大跌4.76%
2018年08月16日 09:20 新浪港股

  8月16日消息,昨日科技股龙头腾讯控股公布业绩,业绩不及预期,引发今日科技股继续颓势。截至发稿,腾讯跌4.76%,报价320港元;小米微跌0.86%破发,发行价17港元;阅文集团跌3.99%破发,发行价55港元;映客跌3.14%破发,发行价3.85港元;舜宇光学跌3.35%;金蝶国际暴跌10.11%。

  腾讯昨日晚间发布期中财报,不及预期,多项指标低于分析师预估。其中,二季度营收736.8亿元,市场预估776.6亿元;净利润179亿元,市场预估193亿元。今年以来,看空腾讯的声音高涨,加上大市行情走熊市,恐慌的投资者夺路而逃,造成腾讯股价一路下挫。昨日股价创年内新低,收报336港元/股,跌3.61%,市值蒸发1.3万亿港元。

  当天公布的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6%至252.02亿元人民币。相比前几个季度,腾讯网游收入增速明显放缓,这是该项收入增速首次仅达个位数。上一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26%至287.78亿元人民币。

  国泰君安市场策略师程嘉伟称,部分科技股业绩与市场预期有落差,且土耳其爆发货币危机,令投资情绪受损,故资金抛售估值早已炒高的科技股,令板块昨日大幅回吐。

  程嘉伟建议,未持有科技股的投资者,现宜先忍手,并待3项指标均见配合,方才买货,当中包括(1)贸易战缓和、(2)美国科技股表现向好、(3)往后公布业绩的龙头科技股盈利表现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