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低开1.66% 腾讯业绩不及预期大跌近5%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1.66% 腾讯业绩不及预期大跌近5%
2018年08月16日 09:2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6日消息,美股跌幅收窄,道指收跌0.54%,报25162.41点;纳指收跌1.23%,报7774.1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76%,报2818.37点。 能源板块领跌。腾讯ADR跌6.5%,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今日恒生指数低开1.66%,报26871点,失守27000点关口,为去年8月来首次;腾讯控股大幅低开4.76%,报320港元。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香港金管局在市场再度买入50.2亿港元,因港元汇价触及弱方兑换保证。自4月12日起香港金管局共二十三度入市,合共买入871.41亿港元。

  石药(01093),舜宇(02382),吉利(00175)及瑞声(02018)挫3.1%至3.4%,5股暂领跌蓝筹。汇丰等港银调低港元定存利率,汇丰(00005)挫1.1%报70元;恒生(00011)及中银香港(02388)跌1%及0.9%。

  今日,腾讯控股大幅低开4.76%,报320港元,现市值为30471亿港元,市值蒸发14816亿港元,折合1888亿美元。腾讯控股(HK:0700)15日盘后发布了2018年半年业绩报表,腾讯第二季度营收73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净利润1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环比下降23%,各项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当日,其大股东Naspers大跌10%,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指,腾讯季绩大致符预期,惟相信股价仍会人踩人式下跌,回落至300元方见支持,仅适合短炒。

  中信证券发表研报称,2018年是公司业务小年,游戏业务面临政策不确定性和产品更迭双重压力,广告业务面临来自头条系的竞争压力,但仍对公司中长期市场地位和发展趋势保持相对乐观态度,公司在社交和游戏产业的优势地位依然明显。综合考虑腾讯游戏业务的不达预期和不确定性,下调盈利预测,下调目标价至40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中信证券7月底发表的研报给予腾讯控股508港元目标价。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港股昨日表现未见起色之余,恒指更大跌429点,低见27323点。以腾讯(00700)为首之科技股继续拖累大市,另外教育股及药股亦出现显著沽压事实上。 ,大市下跌除投资者看淡腾讯业绩外,亦与本地资金进一步外流有关。当然,隔晚腾讯中期业绩中规中矩,虽然非通用会计准则盈利上升20%符合预期,但其他业务表现似乎未能给予投资者惊喜,除广告收益表现稍稍理想外,游戏收入表现一如预期出现倒退,推广开支亦显著增加。

  但笔者对腾讯未来发展依然抱有希望,亦相信未来将可透过大数据分析,进一步强化小程序功能及发展。至于增值服务业务确实存有变数,部分游戏商业化仍有待相关部门批准,这方面亦唯有寄望有关当局尽快放行。至于笔者对腾讯继续维持早前看法,亦不会‘见升讲升,见跌讲跌’。

  整体而言,虽然笔者对业绩尚算收货,只是若以ADR表现而言,投资者似乎依然关注其未来发展。加上外围局势持续紧张以及本港面对走资潮,恐怕今日恒指低维持寻低格局,下试27000点关口支持。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