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跌3% 马化腾身家缩水至378亿美元失中国首富位置

腾讯跌3% 马化腾身家缩水至378亿美元失中国首富位置
2018年08月15日 14:2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5日消息,受科技股重挫影响,绩前腾讯大跌3.16%,报337.6港元,最新市值为32166亿港元。马化腾失中国首富位置,目前身家378亿美元,马云381亿美元。

  腾讯今日收市后公布次季业绩,外界估算,腾讯次季综合收入及非通用会计准则纯利(non-GAAP)中位数分别为777.8亿及191.8亿元人民币,其中,季度手游收入预测介乎152亿至210亿元,相当于按季跌3%至30%。

  市场已预期季度手游收入会按季倒退,亦是股价从高位累挫27%的主因之一。若业务‘反高潮’出现按季增长,推动盈利,绝对有助扭转过去3个月的悲观看法,引领资金回流,追贴近期股价仍然破顶的美资科网股表现。

  若最坏情况出现,包括手游收入按季倒退超过20%、网络广告贡献又不如预期理想、社交平台的用户‘零增长’等,将会进一步确立市场看淡业绩的观点,继而触发另一轮沽压。至于会否如舜宇(02382)、Facebook般绩后股价急跌两成,就要视乎游戏业务有多不堪,以及管理层是否提供清晰的下半年指引。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