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科技股反弹 舜宇光学涨2.29%金山软件涨1.37%

快讯:科技股反弹 舜宇光学涨2.29%金山软件涨1.37%
2018年08月15日 09:2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5日消息,昨日科技股公布业绩后遭狂沽,引发科技股洗仓浪潮。今日集体反弹,舜宇光学涨2.29%;瑞声科技涨0.29%;金山软件涨1.37%;阅文集团涨0.72%。

  手机设备蓝筹舜宇绩差,继而被摩根士丹利及野村大削目标价,拖累股价昨应声挫24.1%,创公司2007年6月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在7小时内蒸发320亿元。

  有份出席会议的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中国科技行业副总裁伍力恒指,公司下半年的业务指引跟年中所制定的并无明显变化。对于毛利率下跌,管理层归咎于‘内部因素’影响,包括改进生产流程和调整制造人员结构,以及新基地刚投产降低整体使用率所致,冲击甚至较‘外部因素’大,例如人民币汇价上落。

  伍力恒再引述舜宇管理层指,人民币下半年的走势无从掌握,很难作出确实的指引。不过,一旦人民币兑美元继续受压,将会增加公司外购原材料的生产成本,包括是用作手机摄像模块的感光片,变相继续遏抑光学零件的利润率。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