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今日高开0.79% 即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

中国铁塔今日高开0.79% 即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
2018年08月09日 09:1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中国铁塔上市首日平收,今日股价大幅高开0.79%,报价1.27港元。该公司为中国通信业三巨头联手组建,募资超530亿港元,为两年来全球最大IPO。

  明晟公司(MSCI)表示:自8月22日起,中国铁塔(00788.HK)将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

  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表示:“通过上市进一步扩大股东基础,增加资本金,争取明年上半年实行管理层期权激励计划,进一步增强公司的体制机制活力。”

  由内地三大电讯商注资成立的中国铁塔,昨日暗盘已率先‘潜水’。据辉立交易数据,铁塔暗盘平开1.26元,即市曾升1.6%至1.28元,收报1.25元,较招股价低0.8%,不计手续费,每手蚀20元。

  中国铁塔昨日公布招股结果,一如市场消息,以招股价下限1.26元定价。中国铁塔招股反应一般,公开发售部分仅录得超购0.36倍。

  由于公开发售反应未见热烈,中国铁塔一手中签率为100%,即可以‘一人一手’。中国铁塔成为近期反应最冷淡的大型新股,公开发售仅录得4.58万人申请,超购0.36倍。早前另一焦点新股,于上月初上市的小米(01810),公开招股录得11万人参加,超购8.5倍。

  中国铁塔招股价范围为1.26元至1.58元的下限,每股1.26港元计算,经扣除全球发售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集团所得款项净额约为534亿元,集资额超越小米成今年集资王。

  中国铁塔于上市前引入10位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阿里巴巴的淘宝中国及中石油集团等。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