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首日跌1.2%破发 雷军:短期破发未必不是坏事

小米上市首日跌1.2%破发 雷军:短期破发未必不是坏事
2018年07月09日 16:11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港股讯 7月9日消息,小米集团(01810.HK)今日挂牌上市,开盘价16.6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35%,惨遭破发。此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一度跌近6%,此后跌幅收窄,一度触及招股价17港元。截止收盘,小米跌1.18%,报价16.8港元,最新市值为3759亿港元。

  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最近大市不好,短期股价不是最重要的,长期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小米IPO从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把公司做好,以经营做核心。继续努力,继续加油,把公司做好。

  暗盘价走低

  耀才证券暗盘交易市场显示,小米暗盘价开报16港元,之后一直在附近徘徊,盘中最高价16.58港元,收报16.2港元,较招股价的17港元,下跌4.7%。而辉立交易场的暗盘交易价也开报16港元,较招股价低6.25%,收报16.1港元,较招股价低5.3%。

  而有消息人士称,场外暗盘的叫价比暗盘价更低,一些机构投资者在小米暗盘交易中的出价低至15.4港元,较招股价17港元折让9.4%,而且还没有买家接手。

  期权等衍生工具看好小米后市表现

  更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与小米正股同步登场的股票期权及认股权交易,均显示看好成交压倒看淡。以股票期权而言,以7月合约为主的半日成交中,认购期权成交达2600多张,相对认沽期权成交仅230多张,认购/认沽比率(call / put ratio)达92%对8%,相对恒指期权的好/淡比率51%对49%,高得不成比例。

  分行使价看,小米认购期权7月合约成交集中在17元行使价,达1400多张; 8月合约行使价则集中在17.5元,有400多张,反映期权炒家对小米后市只是审慎看好。

  至于同日登场的18只小米认购轮,则反映炒家取态更取进。主要发行商瑞万通博统计显示,今早则有16只录得成交,合共成交额约4亿元,占窝轮市场半日成交约4%。

  当中交投最活跃的为行使价21.8元的小米认购轮(23009),半日成交近1.6亿元。此认股证的行使价较招股价,高出近三成。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