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67亿换来300亿港元 现股价暴涨76%市值700亿

恒大健康67亿换来300亿港元 现股价暴涨76%市值700亿
2018年06月26日 14:31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6月26日,香港上市公司恒大健康(HK.0708)开盘逆市大涨,此后涨幅不断扩大,午后初段暴涨50.11%,目前更是暴涨76%,报价8.12港元,市值708亿港元,市值净增303亿港币,股价创历史新高。昨日,恒大健康宣布成功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已成为当下的市场热点,不断创新高。美国特斯拉公司最新市值已达565亿美元(约4437亿港元)。而作为上下游相关电池厂商宁德时代的市值也已经达到1503亿人民币(1804.5亿港元)。作为行业新军,恒大健康拥有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目前市值约550亿港元,半日增150亿港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为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此前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