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洋:港股料测试今年低位29129点 交投继续低迷

中国金洋:港股料测试今年低位29129点 交投继续低迷
2018年06月22日 09:5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6月16日止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8万人,按周减少3000人,预期为减至22万人。道指收市挫196点,报24461点,夜市期指收报29018点,跌278点,较周四恒指收市低水278点。港股会测试今年低位29129点。本港首只同股不同权新股小米,集资额480亿港元。小米计划发售合共21.8亿股股份,招股价介乎每股17至22元,下周一(25日)公开招股,预计7月9日上市。由于小米集资额庞大,市场资金紧绌,可能影响大市表现,交投或会继续低迷。

  行业分析

  据路透表示,谷歌(Google)将对京东投资5.5亿美元,双方将探索联合发展零售解决方案。谷歌将以每股20.29美元认购京东2710万股新股。谷歌和京东计划就一系列战略举措开展合作,包括在包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世界各地区共同开发零售解决方案。通过运用京东的供应链和物流专业知识以及谷歌的技术优势,两家公司的目标是探索创建下一代零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其目标是提供有用的,个性化的购物体验。京东还计划在多个地区通过谷歌购物选择可供出售的高品质产品。与谷歌的这种合作关系为向全球消费者提供卓越的零售体验开辟了广泛的可能性。京东在获取谷歌的入股之后,可以利用谷歌的导流能力,从而在国际市场上与亚马逊、阿里进行竞争。对于京东来说,与谷歌的合作是其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此前京东主要是在东南亚国家发展,在欧美市场开疆拓土的话,谷歌不仅在品牌上可以扶持,而且在流量上也可以提供帮助。例如京东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Google Shopping 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另一方面谷歌本身具有流量,但是不具备电商的基因。因此,谷歌的需求是很明确的,即通过对电商的投资布局,来对抗亚马逊。虽然谷歌对京东投资5.5亿美元,但是合作战略性布局,未来京东有可能会运用谷歌语音搜寻,拓展其全球购物服务。相信今次合作会有双赢的局面。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国金洋 港股 低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