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在德国跌超4% 大股东吉利跌超1%年内累跌19%

戴姆勒在德国跌超4% 大股东吉利跌超1%年内累跌19%
2018年06月22日 09:45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新浪港股讯 欧洲汽车股大跌,戴姆勒表示集团利润可能出现下调,戴姆勒大股东吉利汽车开盘走低,现跌1.37%,今年以来累跌超19%。

  周四,美国汽车股跟随欧洲汽车股下跌,特斯拉(TSLA)跌超4%,在美上市菲亚特克莱斯勒(FCAU)跌近6%,在德国上市戴姆勒跌超4%。

  戴姆勒集团6月20日表示,由于关税政策,或损及拥有高利润率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SUV车型的销量,集团利润可能在2018年出现下滑。根据其当天提交给监管机构文件中的说法,公司现在的息税前利润(EBIT)较之前一年同期略有下降。

  戴姆勒还表示,新的汽车认证程序基于的燃油效率测试标准更为严格,这将会对公司下半年的销量产生冲击。此外,它还担心,受柴油发动机车型召回的影响,其奔驰货车部门(Mercedes-Benz Vans)的利润将受到影响。

  2月23日,吉利与戴姆勒正式敲定了细节并签署了相关合同,吉利从二级市场收购德国豪华汽车公司戴姆勒9.69%股份,跃居公司最大股东的消息惊动汽车圈。与此同时,戴姆勒发布了吉利收购其9.69%股份的公告,吉利递交了相关文件通报。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