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聚焦季绩期 中联重科宜作中线部署

英皇证券:聚焦季绩期 中联重科宜作中线部署
2018年04月16日 10:01 新浪港股

  美英法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美股周五大跌,道指跌0.5%,标普500指数跌0.3%,纳指跌0.47%。金融股领跌,摩根大通季报逊预期跌2.7%,富国银行挫3.4%。由于俄罗斯称或考虑禁止美国商品进口,波音公司跌2.4%。

  内地3月意外出现贸易逆差,拖累A股上周五全线向下。上证综指一度跌近1%,低见3,155点,最终收报3,159.05点,跌0.66%;深成指跌0.37%,创业板跌0.13%;两市全日成交3,964亿元人民币,较上日减少7.5%,为近一个月以来成交不足4,000亿元人民币。板块方面,软件、半导体及船舶股等逆市升。港股方面,市况窄幅波动,成交量继续萎缩,A股炒作也乏味,个别三四线股炒作活跃,显示沉闷的大市暂仍没有方向,中美贸易战似有降温迹象,然而场外资金仍然未敢入市,建议谨慎操作为上,获利盘较多的短线投资者不宜有坐货行为,短期内操作难度难以凭估值修复作出判断,反而顺势较为实际。

  大市上落格局未变,焦点落在季绩炒作,而水泥、钢企首季绩料不俗,其中华润水泥(1313.HK)、鞍钢(347.HK)本周公布季绩。另外,美图(1357.HK)主席增持股份,路讯通(888.HK)折让13%配股。

  交易焦点方面,中联重科(1157.HK)预期,截至3月底止首季,股东应占盈利约3.6亿元(人民币‧下同)至4亿元,按年增加3.26倍至3.73倍,每股盈利料介乎4.62分至5.13分。该公司指出,盈利增加,主要是工程机械业务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以及产品销售结构进一步改善。

  中国国内挖掘机械市场自2016年下半年起维持高速增长,当初主要受惠于低基数及环保要求提升。其后,随着采矿业复苏、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推动,以及庞大的设备更新,增长周期由替换需求拉动,2017年增长势头显著增强,各类挖掘机械产品销量增长近一倍,而这种趋势似乎仍未停止。

  值得留意的是,重型机械的旺季主要于3月至5月,因基建工程陆续展开,为重型工程车辆相关企业带来销售支持,而今年下游复工的时间普遍较早,机器开工率普遍都在80%以上,项目施工需求增长加快,行业龙头可藉领先市占率首先享受复苏红利,相信中联重科续受惠行业高速增长,加上按上个交易日收市价计算,其股息率逾7.4厘亦属吸引范畴,不妨考虑本年余下时间作中线部署。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中联重科 中线 部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