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结拆息反复高企 香港走资快料下月上调最优惠利率

月结拆息反复高企 香港走资快料下月上调最优惠利率
2018年08月30日 07:3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走资压力适逢月结因素而稍为纾缓,银行预留资金令港元拆息昨全面上升,港银资金成本进一步提高,本港龙头行之一的中银香港(02388)昨亦称,季内港息正常化趋势明显。

  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昨表示,最低息的活期存款近日确因为港元走资而开始流失,要以较高息的定存吸纳资金,预期业界未来争夺存款会更激烈,她更指出,“港银调升最优惠利率(P)的日子愈来愈近”,与银行同业近日预测,9月港银会随美国再宣布加息而调升P口径一致。

  由于月结因素港银在拆借市场更审慎,各期拆息昨均见上升,与楼按挂钩的1个月拆息(HIBOR)升至1.49厘,减低套息交易诱因,港汇昨一度见7.8482,纽约交易时段回软至7.8495,距弱方兑换保证有5点子距离。

  交银:拆息续扬短期挑战2厘

  交银香港环球金融市场部高级经济及策略师梁志麟指,1个月拆息料反覆高企,短期内有机会挑战今年中的两厘高位,主因有3:(1)包括美团等多只新股传力争9月出台,总筹资逾百亿元;(2)联储局于9月26日再加息预期大,将拖高港元拆息;及(3)下月底为季结,港银头寸偏紧易令拆息抽升。

  光大银行香港分行金融市场部资金业务总经理兼联席主管颜剑文补充,本港走资较预期快,预期走资持续下最快下月加P。

  梁志麟更预计,银行体系结余或于未来一个月跌至500亿元左右,较现水平763.5亿元更低。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柏宁认为,近日港元的流动性偏紧,料3个月拆息于今年底将由现时的1.9厘升至约2.1厘。

  存息方面,两行加入抢存战,包括南商新推存3个月享两厘息优惠,交银香港亦加息。市料短存最具加息空间,反映月结的1周拆息昨更突破1厘。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