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一周挫千点 大摩再唱淡看25900点忧六大风险

港股一周挫千点 大摩再唱淡看25900点忧六大风险
2018年08月18日 07:2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在两个月内,再发表报告看淡港股,指出市场有6大风险,投资界认同大市风高浪急,自新兴市场风险频现,加上部分港股业绩未如预期,已拖累恒指本周大跌1,153点,认为贸易战消息最能左右大市,夜期亦一度再跌穿27000关。

  投资界称大市今季走势仍将波动,吁投资者采用更保守的部署策略,选股时亦要更关注细节。

  士耳其里拉再大跌,遏抑市场气氛,恒指夜期跌17点,报27119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腾讯(00700)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340.4港元,较港收市价高3.4元,整体蓝筹股ADR相当于恒指跌16点。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团队发表报告,指亚洲新兴国家的宏观环境及盈利前景均见恶化,故把明年6月的恒指目标由27200点下调至25900点,按昨日收市价计,仍有约4.8%潜在跌幅。

  6月削恒指目标 5天曾挫千点

  事实上,大摩已是今年来第三次发表看淡港股报告,往迹显示,港股往往在其报告发表后走势亦转差,例如该行于6月20日把恒指目标由30350点劈价至27200点后,恒指在紧接下来的5个交易日,由29696点大插至28356点,累挫约1340点或4.5%。

  根据报告,大摩指出股市现存6大风险,包括(1)美国经济增长强势,使美元强势,兼令人民币走低、(2)铜价及环球PMI数据均录跌、(3)内地流动性有所恶化、(4)土耳其爆发货币危机,同时土耳其里拉及其他新兴国家货币均有向外融资需求、(5)亚洲新兴国家股票基金上周再有大额资金流出、(6)该行科技行业团队已下调对半导体行业前景之评级,加上腾讯业绩逊预期。该行补充,若美国下月决定向货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宏观环境或变得更为复杂。

  大摩建议,投资者现宜采防守性策略,并关注价值型及高股息股票。

  花旗:内险科技股 大市回稳才吸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栢宁分析,贸易战愈演愈烈,投资者忧虑中国经济放缓,引发企业估值向下重估,更指即使市场对盈利预期早已有所调整,惟部分企业业绩依然逊于市场预期,拖累港股近日跌势加深。

  他补充,大市或未完全反映贸易战的最差状况,预期恒指本季仍将在低位大幅波动,建议投资者建仓以保守为主,例如关注本地收租及内地必需消费品股,更指选股时要留意企业盈利及管理质素,并避免沾手与贸易战关联度高的股份。他续称,内险、科技等股份虽仍有前景,惟投资者宜待大市走势重见起色时才吸纳。

  霸菱资产管理亚洲资产配置联席总监梁宏杰则称,虽然股市在贸易战阴霾笼罩下大跌,但PMI等宏观数据未算太差,仍处合理水平,认为市场或过分反映悲观预期,更指内地股市经过大幅调整后,部分A股已渐见投资价值。

  恒指昨收报27213点,反弹113点。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