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解盘:汇率变数犹存恒指回落 医药小心泥沙俱下

港股解盘:汇率变数犹存恒指回落 医药小心泥沙俱下
2018年08月17日 19:27 智通财经网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五(8月17日)早盘大幅高开,之后震荡下行。午后指数继续走低,尾盘略有回升,截至收盘,恒指涨0.42%,报27213.41点,大市全天成交1003.06亿港元。

  今天港股冲高回落很正常,因为高开太多,这个缺口必然要进行回补,不过还差一个点没回补干净。总体走势比A股要强多了。主要原因是大权重股的表现很稳定,特别是腾讯控股(00700)大涨了3.44%,昨天我们就谈到腾讯公布业绩后的表现其实还算是不错的,今天的上涨主要是投资者对腾讯未来还是有期待,预期在年底前新游戏审批有望获得解决,另外对于接下来代理的《权利的游戏》还是有预期。

  除腾讯外,中国移动的表现也是相当稳健。另外,昨天点评的地产股表现也很抢眼,万科企业(02202)涨4.64%、佳兆业(01638)涨2.09%、中国奥园(03883)涨1.98%、中国恒大(03333)涨1.9%、世茂房地产(00813)涨1.72%。大家要关注一下万科,因为下周一要放榜了,看这个走势,估计业绩不会差。

  对于汇率这块,智通财经认为,还是要小心会出现蔓延的迹象,南美外债占比很高的阿根廷有点危险,比索再创历史最低点。阿根廷政府也正在考虑增加融资渠道和方式。6月8日,IMF宣布与陷入金融危机的阿根廷达成为期36个月的500亿美元的常备贷款协议,估计也不够用,阿根廷央行正在与中国人民银行就货币互换额度进行谈判,并在两周前考虑进行50亿美元的回购交易。

  土耳其方面感觉还是能扛一下,土耳其里拉已经反弹了三天,不过今天又走弱。短期需要密切关注一件事:周六(8月18日),土耳其伊兹密尔的一家上诉法院将就Brunson律师提出的释放申请作出判决。如果周六土耳其没有释放美国牧师,美国势必将实施更多制裁。这是一件比较棘手的事情,如果迫于压力释放了美国牧师,那么埃尔多安的威信将受到影响,而且对整个事件不会有什么改变,因为特朗普已经说了,“美国不会为土耳其释放美籍牧师布伦森给予任何补偿。”,因为大家要清楚,美国这次搞土耳其并不是因为抓了一个牧师,这只是一个借口而已,主要的原因是土耳其和俄罗斯走得太近,前面土耳其买了美国的F35,之后又向俄罗斯购买了S-400防空导弹。造成这种结局主要还是因为美国干预土耳其政局,埃尔多安自然就导向俄罗斯,作为北约成员国,这样做很明显触怒了特朗普。因此,无论美国牧师释放与否,恐怕美国对土耳其都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看这出戏怎么演?

  在这种大背景之下,恒指的走势恐怕也难以乐观,再加上特朗普对美元的态度又出现了变化,以前一直是强调美国太强,损害了美国的出口竞争力,现在已经改口了,支持强势美元。恒指依然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弱势格局还没有摆脱,智通财经认为要继续保持谨慎。

  中国移动(00941)底部不断抬升,接下来会不会突破年线?

  据《北京日报》报道,在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披露,中国物联网已有3.8亿以上的连接,5G会带来一个极其广阔的市场。测算显示,除了运营商收入,5G在2020年首次全面商用即可实现1.2万亿元的间接收入,2021年就能达到2.3万亿元,2022年将升至4万亿元左右。对于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5G将成为一个重要基础。中国移动不仅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还在全国建设了14个开放实验室,并准备发起成立5G创业基金,来支持5G的创新和创业。受此消息刺激,中国移动(00941)今天上涨了1.1%,该股目前已经突破了所有短期和中期均线,那么接下来会不会冲击年线呢?

  智通财经认为,这个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为近期市场的炒作方向其实就是做最确定性的东西。从现时来看,最确定的就是科技大消费这条线,这里面最直接的引擎就是5G的快速推进,如智通财经周二挖掘的中国通信服务(00552),接下来的延伸就是大数据,其中硬件先行受益,周一挖掘的联想集团(00992)就明显受到市场的追捧,而后面就是物联网这块,这个市场前景更加的广阔,中国移动作为最佳载体,相信也会受到市场的关注。

  医药板块再次走弱,后市恐怕不乐观

  消息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昨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健全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机制,做好疫苗续种补种工作,稳妥有序开展赔偿工作,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会议同意,对金育辉予以免职,对李晋修责令辞职,要求刘长龙、毕井泉引咎辞职,要求姜治莹、焦红作出深刻检查;对35名非中管干部进行问责;决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吴浈进行立案审查调查。会议责成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国家药监局向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深刻检查。受此影响,药明生物(02269)跌8.69%、石四药集团(02005)跌7.19%、复星医药跌6.74%、三生制药(01530)跌5.91%、联邦制药(03933)跌4.95%、石药集团(01093)跌4.76%、中国中药(00570)跌3.73%。

  智通财经认为,医药这个行业一而再再而三的出问题,对整个板块造成了沉重的打击。经过这么一折腾,投资者还是非常担心接下来对医药改革这块会出大的政策。平心而论,这个行业实在是太乱,而且关系到生命安全,再不好好整顿,真不知道后面还会闹出什么“幺蛾子”,在这种情况下,估计会泥沙俱下,还是多观察吧。

责任编辑:白仲平

智通 医药板块 恒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