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破发北水最快月底可买 仍未符合资格纳恒指国指

小米破发北水最快月底可买 仍未符合资格纳恒指国指
2018年07月10日 07:5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同股不同权(加权投票权)”头炮小米-W(01810)正式上市,首日失守招股价,成为近一年来首日表现最差的新经济新股。

  7月23日速纳恒生综指

  小米首日表现遇风浪,公司总市值仍达3759亿元,达标获恒指公司快速纳入港股通参考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按惯例,一旦被加入为此指数成分股,即自动成为港股通下北水可投资的范围,但由于小米为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以往未有先例可循,市场注视内地交易所会否突然落闸或如期放行,如一切顺利,北水最快7月23日可买卖小米港股。

  小米有机会成为最快获纳入港股通范围的新股,惟有分析指出,除了小米本身估值具争议,内地近期抽新股热情转冷,北水净流出港上市科技股,对北水支撑小米短线表现有疑问。以腾讯(00700)为例,北水过去一个月累计走资62.3亿元。

  内地智能手机,互联网企业小米昨登场,即使大市在贸易战开打见技术反弹,仍未助小米避开股价潜水,开市早段低见16元,较招股价低5.9%或1元,午市前一度反弹至17元后转弱,午市一直未能重上招股价,最终以16.8元收市,潜水1.2%,每手200股帐面蚀40元,全日成交76.8亿元。虽然仅轻微潜水,但小米打破去年众安(06060)上市以来新经济新股首日不失守招股价的纪录。

  拟再进军西欧业务暂不攻美

  小米创办人,董事长雷军接受访问时称,短线股价表现并不重要,长期股价表现才最重要,‘(股价)由低点开始,未必不是好事’,又透露公司正计划短期再进军多一个西欧市场,公司目前发展太快,暂时不会进入美国市场。他又再感谢李嘉诚,马云,马化腾和逾10万投资者真金白银入股,扬言‘尽管大势不好,好公司依然会脱颖而出’。长和(00001)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顺丰创办人王卫都有出席小米上市仪式。

  中投傲扬基金经理温钢城则认为,小米早段一度重上招股价,稳定价格机制为一大助力,料在大市气氛略为缓和,小米上市初期仍有机会‘浮面’,建议已小注认购的投资者不用急于在招股价以下离场,但预期大市反弹力度有限,小米估值仍属偏高,后市或面对更大沽压。不过,另有卖方券商首予小米目标价,看好股价可值30元(见另文 - 麦格理力量目标价看30元)。

  据小米招股书,公司按惯例设有稳定价格机制,经办人可在17元或以下水平,以购买或透过借股安排,补足超额分配3.27亿股,相当于小米上市发行规模15%小米。稳定价格经办人为摩根士丹利。

  首日表现乏力,小米集团仍凭高市值,符合恒生综合指数快速纳入要求,7月23日获纳入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上交所,深交所均将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成分股纳入港股通范围,若如期放行,小米即使发行CDR不利,仍是境内投资者首家可买入的‘同股不同权’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恒指公司暂未为恒指,国指两大旗舰指数咨询纳入同股不同权股份,小米仍未符资格染蓝。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